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伟: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刻不容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2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在国内依然存在,革除这一陋习刻不容缓。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2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在国内依然存在,革除这一陋习刻不容缓。
 
  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再度引起社会反思。3月中旬,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承办一次增开的“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双周协商座谈会,回应关切。
 
  李伟介绍,会上,12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从宣传教育、法治保障、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等方面建言资政。委员们认为,受传统饮食习惯和猎奇、炫富、滋补等错误认识影响,加上相关法律法规和执法机制不健全,滥食野生动物现象在国内依然存在,既破坏生态平衡,又容易引发公共卫生风险。革除陋习根本在于转变思想观念,由被动禁止转为自觉遵守。
 
  随后,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向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从自身、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行为,多做调查研究及建言资政工作。
 
  2018年3月,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的李伟当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并兼任两职直至2019年5月底。由政府政策研究单位转任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过去一年,李伟带领人资环委做了哪些重点工作?
 
  他指出四方面内容,分别是聚焦重大议题,承办两场双周协商座谈会及远程协商会议;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川藏铁路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等开展专题调研;跟踪重点问题,巩固多样化协商机制建设成果;深化拓展协商议政形式,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协加强合作。
 
  李伟特别提到,自2010年开始,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持续跟踪千岛湖及新安江水资源保护工作,推动中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即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的实施。
 
  在去年“建立生态补偿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双周协商座谈会举行前,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带队赴皖浙两省就试点情况进行了民主监督性调研。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对这一机制建设给予肯定,同时指出生态补偿涉及面广、利益关系复杂,以及工作中存在法律法规不健全、补偿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展望2020年工作,李伟在20日刊登于全国政协官网的一篇文章中说,人资环委将积极探索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完善专委会工作制度机制。(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