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杨震生代表肯定检察公益诉讼:让消费者成为"食品安全监督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4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公益诉讼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在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中发挥的作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特别是食品安全公益诉讼,这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关系到最重要的社会公共利益。”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正义网讯 “公益诉讼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在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中发挥的作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特别是食品安全公益诉讼,这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关系到最重要的社会公共利益。”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严格食品药品监管,确保安全。
 
  今年4月,唐山市检察院、路南区检察院在唐山最大的农副食品集中交易中心——荷花坑市场,挂牌成立了“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举报受理中心”。杨震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挂牌仪式。
 
  “随着人民群众法治意识的提高,对食品安全的监督诉求愈发增多。该举报受理中心每周两次为唐山市民提供免费快速检测。在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后,市民可以直接向检察机关举报。”杨震生代表认为,检察机关通过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不仅让一些不良商家付出了不同程度金额赔偿的代价,同时督促行政机关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消除不安全食品流入千家万户的隐患。
 
  “唐山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让消费者成为了‘食品安全监督员’,倒逼食品经营者自觉自律,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杨震生代表告诉记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