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惠州梅菜”产品有了团体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近日,由广东省惠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承担的《惠州市梅菜质量安全风险主动监测系统的构建与方法研究》课题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不仅进一步提升惠州市特色产业惠州梅菜的产品质量,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的梅菜生产加工流程,促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民众食品安全,也为食品安全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助力加油。
  本报讯  近日,由广东省惠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承担的《惠州市梅菜质量安全风险主动监测系统的构建与方法研究》课题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不仅进一步提升惠州市特色产业惠州梅菜的产品质量,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的梅菜生产加工流程,促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民众食品安全,也为食品安全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助力加油。
 
  该课题项目以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为出发点,选择惠州传统特色食品——梅菜质量安全作为研究方向,具有以下几个创新性。一是建立梅菜生产哨点企业,实现对梅菜生产加工的全程质量监控,有助于企业及时发现问题,改良生产工艺和流程。二是起草制定“惠州梅菜”产品团体标准并深入企业开展标准宣贯,促进企业强强联合,实现全产业链的优化和生产规范化、标准化,提高生产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从而整体提高惠州梅菜质量,促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在惠州市开展梅菜质量安全主动风险监测,评估风险等级,初步构建风险预警系统,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时监管、动态监测,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提供科学指导和有力依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