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隆安县一姐食品厂飞行检查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2020年6月12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结果的通告》。本次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落......

2020年6月12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结果的通告》。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接受检查情况等3大类12项内容。检查组已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所在县(区)监管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依法查处违法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其中,隆安县一姐食品厂飞行检查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隆安县一姐食品厂


生产地址: 南宁市隆安县丁当镇第二中学


生产许可证编号:SC12345012300231


产品品种:淀粉及淀粉制品


证书有效期至: 2021-06-11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等情况。1.企业厂房处于拆除状态,车间周边尘土飞扬,堆放大量拆除的砖块等建筑杂物。2.烘干间、包装间、包装材料消毒间、一二次更衣室均已拆除;配料成型间两面墙及滤水间一面墙已拆除,直接与外界、原料仓相通。3.原料库已扩增,成品仓、包装材料仓、工具仓变更为原料库;新增一冷冻库。 4.现场发现冷冻库及晾晒场悬挂大量粉条半成品,但未能提供2020年的生产相关记录。


(二)采购进货查验管理。1.未能提供2020年原辅料的进货、查验、使用记录。2.未能提供原料(进口木薯淀粉)的供应商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文件。


(三)仓储管理情况。1.原料仓内存放有约100吨原料木薯淀粉,仓库一面墙已拆除,直接与外界相通,原料未能离墙离地存放;库内潮湿,部分墙面已发霉,部分原料外包表面脏污;库内多处发现虫害迹象。2.冷冻库地面积有污水,且地面多处有粉条散落;晾晒场地面未硬化且有杂草。3.配料成型间内2瓶酱油已过期。 4.成品贮存于厂区旁废弃教学楼一楼房间内,部分成品未离墙放置,同时在此处进行产品内包装;房间入口处未设挡鼠板,部分墙面及窗户有破损现象。5.约5000kg成品粉条直接靠墙落地放置于废弃教学楼一楼通道,不合格品与合格品混放。6.包材存放于废弃教学一楼房间内,部分墙面脱落;包材表面积灰,未离墙离地放置。


(四)出厂检验落实情况。1.未能提供2020年的产品出厂检验报告及检验原始数据;2019年的出厂检验报告中未有审核人签字;部分断条率计算有误;部分出厂检验报告中平均断条率不符合GB/T23587的要求(断条率≤10%),但检验结果判定为“合格”。2.化验室已拆除,化验仪器暂存于废弃教学楼二楼房间;化验室内仪器表面积灰。3.未能提供干燥箱、分析天平的校准证书。


(五)产品标识标签。1.产品标签标示有“QS”标志。2.产品标签配料表未能按照实际添加的原辅料标示。3.标签营养成分表中能量、蛋白质、钠的NRV%有误。


(六)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未能提供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品安全追溯制度。


(七)从业人员情况。所有食品加工人员的健康证已过期。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企业部分车间已拆除(烘干间、包装间、包装材料消毒间、一二次更衣室),现场核查时发现工人在与外界直接相通的配料成型间及滤水间进行投料、和浆、配料、成型、漏粉等作业。配料间、成型间内水煮锅在煮制粉条、塑料桶内有冷却的半成品粉条;冷冻库内存有约1000kg的半成品粉条,露天晾晒场悬挂有约1000kg的半成品粉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