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运动营养市场的转变,“益生菌TWK10™”或是行业新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核心提示:近年来,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下,国内的体育健身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运动营养产品的消费群体也从专业运动领域扩展到大众健康领域。
   近年来,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下,国内的体育健身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运动营养产品的消费群体也从专业运动领域扩展到大众健康领域。Innova Market Insights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9年期间,全球运动营养新品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千禧一代和Z世代成为该领域的主流消费者,他们对于满足个人需求或品味的运动营养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巨大的运动健身热潮给市场带来了新的商机,运动营养以及体重管理领域表现出十分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在中国。纵观市场运动营养产品,大多以蛋白粉、微量元素补充等能量补充类食品。随着研究的深入,专家学者发现益生菌针对消化、情绪、免疫方面的支持,在运动营养领域也“大有可为”。多项研究表明,除了维持肠道健康外,益生菌还在增加肌肉、提升运动表现和缩短机体恢复时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01
 
  运动与肠道“菌”队的联系
 
  爱健身的人都知道,运动是靠代谢提供的能量来支撑的,而机体代谢与肠道菌群又密不可分,那么肠道菌群对运动是如何相互影响的呢?2014年爱尔兰大学研究发现菁英运动员体内肠道菌群多样性更高,且菌群组成也与一般人不同。为了深入了解两者之间的关系,《Nutrients》杂志中发表的一项小鼠实验,将肥胖肠道菌群转移到无菌小鼠体内,发现肌肉纤维和骨骼肌代谢在受试小鼠身上得到了复制,初步表明了肠道微生物群参与了身体骨骼肌的组成和代谢。
 
  由于肠道微生物是影响宿主代谢、能量平衡和身体组成的关键,有研究表示某些特殊的益生菌对提高耐力运动性能具有广泛的益处,包括提高蛋白质的吸收利用率,增加体内肌肉量或是加速受损肌肉的复原能力等。
 
  那么到底哪种菌才能切实有效影响到人们的运动能力呢?生合生物集团带来的植物乳杆菌TWK10?(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K10?)被证实是可应用在运动营养领域的益生菌,在提升运动性能、改善体组成与减缓疲劳等有强劲优势,非常适合长时间的有氧运动项目如马拉松、游泳、自行车等。
 
  02
 
  运动益生菌TWK10?发力,
 
  提升运动表现和改善体组成
 
  如今的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了解食品配方的主动性持续增加,除了查看产品原料表,他们对原料本身的科学依据也会特别关注。历经十年研究开发的植物乳杆菌TWK10?,便成功通过了多项完整的动物试验和人体临床试验的验证。
 
  在过去发表的动物试验中就证实,植物乳杆菌TWK10?被证实有益于肌肉性能,增加肌肉质量和葡萄糖利用率,以及具有强大的抗疲劳效果,可以进一步提高运动性能,延长耐力运动时间。
 
  另一项人体临床双盲试验,纳入了未受专业训练的54名男性与女性随机分配至安慰剂组、低剂量TWK10?组(3×1010 CFU/天)和高剂量TWK10?组(9×1010 CFU/天),试验时长为六周,观察TWK10?对运动表现、身体组成和运动疲劳相关因子的影响。
 
  结果表明,相比安慰剂组,TWK10?组运动耐力和改善疲劳相关指标如乳酸、血氨、葡萄糖、激酸肌酶的浓度皆有上升,同时干预剂量越高,效果也会加倍。在TWK10?的高剂量组中,身体菌群组成与安慰剂组相比有显着差异,受试者体脂肪有所减少,肌肉量明显增加。
 
  根据目前的科学研究结果,植物乳杆菌TWK10?增强运动表现如此“给力”,其机制可能与肌肉萎缩指标表现、全身炎症细胞因子、自噬溶酶体途径的表达和减少腓肠肌与胫骨肌肉中蛋白质分解有关。
 
  长期补充TWK10?可调节人体内的肠道菌群能量平衡和代谢,将能量转换到肌肉,并且影响血液中的生化指标。同时,它能显着提高未经训练小鼠和健康受试者的有氧耐力和降低运动后的疲劳感;试验中还观察到无需特殊运动即可改善身体组成,尤其是在脂肪和肌肉之间的组成变化。
 
  为了更好的推向市场,TWK10?使用SYNTEK?菌种优化制程技术生产,确保益生菌货架期的稳定性,由国际性食品安全系统管理,最终确保产品质量、有效性、安全性。
 
  03
 
  TWK10?在运动营养品应用
 
  随着新世代消费者对运动营养的诉求日益增长,运动健身爱好者和体重管理人群对食物配方的要求只会更加苛刻,他们不仅追求高营养价值,也不愿意放弃功能需求以及口感享受。
 
  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大多数进入运动营养这一细分市场的新公司、新品牌,更加看好门槛较低的健身食品、运动饮料、运动饮食搭配方案等领域,将目标人群圈定在有减脂塑身需求、对饮食质量有较高追求的年轻群体。
 
  在产品搭配上,TWK10?也显示出其“万金油”属性,它既能与常见的运动营养功能原料做结合,同时能单独或搭配其他功能性益生菌菌株制成粉末、颗粒、胶囊等产品形式。不仅发挥菌体本身对运动的强化效果,还运用乳酸菌调节肠道的优势,增加肠道的吸收率。
 
  相较于一般消费者,运动员往往需要服用更多的补充剂,运动益生菌会以各种功能性食品等不同形式来呈现。除了当作配方内的辅助素材外,TWK10?亦可以单独开发成产品使用,根据运动设计的补充电解质冲泡饮包装、属于机能性食品概念的提神咖啡固体饮料、或膳食补充剂概念的无过敏原胶囊产品,其良好的适配性与广适性,自普通食品到营养补充剂,可覆盖生活中不同需求的各式产品,潜力无限。
 
  值得注意的是,TWK10?既可以为专业的运动健身族群提供助力,同时也能贴近普通消费者人群的运动需求,依靠益生菌自由化搭配定制的特点,为两类人群个性化提供相应改善运动健身表现能力的解决方案,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独特性,为运动健身营养品市场注入新活力。
 
  参考文献
 
  [1]Bindels, L. B.; Beck, R.; Schakman, O.; Martin, J. C.; De Backer, F.; Sohet, F. M.; Verrax, J. Restoring specific lactobacilli levels decreases inflammation and muscle atrophy markers in an acute leukemia mouse model. PLoS One 2012, 7, e37971.
 
  [2]Chen, Y.-M., Wei, L., Chiu, Y.-S., Hsu, Y.-J., Tsai, T.-Y., Wang, M.-F., & Huang, C.-C.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k10 supplementation improves exercise performance and increases muscle mass in mice. Nutrients. 2016, 8(4), 205.
 
  [3]Clarke, S. F.; Murphy, E. F.; Osullivan, O.; Lucey, A. J.; Humphreys, M.; Hogan, A.; … Cotter, P. D. (2014). Exercise and associated dietary extremes impact on gut microbial diversity. Gut 2014, 63(12), 1913–1920.
 
  [4]Conterno L., Fava F., Viola R., Tuohy K.M. Obesity and the gut microbiota: Does up-regulating colonic fermentation protect against obesity and metabolic disease? Genes Nutr. 2011, 6:241–260.
 
  [5]Huang, W.C., Lee, M.C., Lee, C.C., Ng, K.S., Hsu, Y.J., Tsai, T.Y., Young, S.L., Lin, J.S., and Huang, C.C. Effect of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K10 on Exercise Physiological Adaptation, Performance, and Body Composition in Healthy Humans. Nutrients 2019. 11(11), 2019, 2836.
 
  [6]Huang, W.C.; Hsu, Y.J.; Li, H.; Kan, N.W.; Chen, Y.M.; Lin, J.S.; Hsu, T.K.; Tsai, T.Y.; Chiu, Y.S.; Huang, C.C. Effect of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K10 on improving endurance performance in humans. Chin. J. Physiol. 2018, 61, 163–170.
 
  Pals KL, Chang RT , Ryan AJ, Gisolfi CV. Effect of running intensity on intestinal permeability. J Appl Physiol. 1997, 82(2):571–576
 
  [7]Shing, C. M., Peake, J. M., Lim, C. L., Briskey, D., Walsh, N. P., Fortes, M. B., Ahuja,K.D., Vitetta, L. Effects of probiotics supplementation on gastrointestinal permeability, inflammation and exercise performance in the heat. European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 2013, 114(1), 93-103.
 
  [8]Van der Palen J, Kolkman JJ. Prevalence of gastrointestinal complaints in runners competing in a long-distance run: An internet-based observational study in 1281 subjects.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8, 43(12):1477–1482
 
  [9]White, J.P.; Baynes, J.W.; Welle, S.L.; Kostek, M.C.; Matesic, L.E.; Sato, S.; Carson, J.A. The regulation of skeletal muscle protein turnover during the progression of cancer cachexia in the Apc(Min/+) mouse. PLoS One 2011, 6, e24650.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