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燕麦新品种实现粮草均高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记者6月25日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获悉,该院燕麦所完成的“粮草兼用型皮燕麦新品种‘冀张燕6号’选育”项目,近日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评价。该项目的选育技术可实现粮草均高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讯 记者6月25日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获悉,该院燕麦所完成的“粮草兼用型皮燕麦新品种‘冀张燕6号’选育”项目,近日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评价。该项目的选育技术可实现粮草均高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燕麦不仅是一种饲料、饲草作物,而且由于其籽实具有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被认为是营养价值最高的粮食作物之一。我国燕麦多种植于农牧结合区,因此它不仅是产区的粮食作物,也是产区传统的粮草兼用作物,同时也是很好的刈青作物。
 
  河北省燕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周海涛告诉《中国科学报》,为了加快育种步伐,课题组采取引种与系统选育相结合的措施,利用核不育育种技术、燕麦四六倍体种间杂交技术与常规育种技术相结合的方法,既照顾当前又兼顾了长远的育种方向和目标,使皮、裸燕麦优良性状得到充分融合。
 
  周海涛介绍,“冀张燕6号”具有多个优良基因的特性和优点,可实现粮草均高产,经济效益十分显著,适宜作为粮草兼用皮燕麦品种在河北坝上及内蒙古、山西等同类地区推广应用。
 
  近年来,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不断加大该新品种推广力度。近三年来河北省及山西、内蒙古、青海、甘肃、新疆等地累计推广面积445万亩,其中刈青面积204.9万亩、籽用面积240万亩,新增社会总产值约10.395亿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