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19年宁波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超9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6月29日下午,宁波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食品安全状况。数据显示,宁波市食品安全定量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8.05%。
  央广网宁波6月29日消息 6月29日下午,宁波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食品安全状况。数据显示,宁波市食品安全定量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8.05%。

  发布会上公布了两个抽检监测数据。2019年,浙江省食安办对宁波市的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为99.44%;2019年,宁波市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定量抽检60374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05%。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食安办常务副主任陈元刚表示,宁波全年没有接到集体性食物中毒报告,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全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继续保持稳中可控、持续向好的态势。”陈元刚说,这些成绩得益于宁波筑牢了“三张网”: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网”、扎牢食品安全“监管网”,完善食品安全“共治网”。

  2019年,宁波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履职监管和风险防控,建立健全本系统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以“双安双创”为重要载体,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2019年宁波市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10个区县(市)均通过了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9个区县(市)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目前宁波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待国家相关部门验收。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在餐饮行业开展的“红黑榜”公示、食品抽检工作中的“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有奖举报等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值得一提的是,餐饮行业“红黑榜”公示在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复课以来,宁波市共发布学校食堂“红黑榜”五期,34家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入榜”;在学校“红黑榜”社会公示的催化下,通过优秀学校食堂示范作用,使得落后学校找到了差距与不足,向先进看齐有了学习提升的“榜样”,广大师生的饮食就餐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通过第一时间出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农贸市场、超市、团餐供应等重点场所90%以上正常营业,餐饮商户复工率连续几个月位居全国前列。”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食安办常务副主任陈元刚说,近期,宁波加大了对进口和重点疫情防控地区进入宁波的生鲜、冷冻畜禽及水产品的抽检监测和管控力度,严防因食物和环境污染而导致疫情的发生或传播。“目前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重点食品大检查行动,持续到7月中下旬,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的疫情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陈元刚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