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南247家企业获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6月29日,湖南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启用仪式在湘西州举行,全省247家企业作为首批符合专用标志使用要求的企业被授予新标。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通过视频方式致辞,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出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主持仪式。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曾砥平、湘西州人大副主任宛庆丰、湘西州政府副州长麻超、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周斌出席仪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9日,湖南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启用仪式在湘西州举行,全省247家企业作为首批符合专用标志使用要求的企业被授予新标。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通过视频方式致辞,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出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主持仪式。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曾砥平、湘西州人大副主任宛庆丰、湘西州政府副州长麻超、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周斌出席仪式。

  张志成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省是地理标志资源大省,在地理标志管理与保护方面有许多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湖南以启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为起点,充分调动用标企业积极性与主动性,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用得上标、用得好标。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地理标志保护标准体系、检测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地理标志联动保护工作机制,重点加强与专业化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的信息对接,强化专用标志使用的日常监督和动态管理,确保地理标志产品的“原汁原味”,不断提升地理标志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向曙光表示,“地理标志”是质量信誉的“集合体”,是地域文化的“代言人”,是国际贸易的“硬通货”。要坚持“申报一批、培养一批、挖掘一批”,建立健全地理标志产品资源库。要大力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深入开展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富农工作,实施地理标志专业服务提升计划,不断提升地理标志运用水平。要健全地理标志产品标准体系,加强区域品牌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积极推进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和品牌建设工程,推动“湘品出湘”“湘品出境”。要有效加强地理标志专用权保护,强化品牌保护意识,支持品牌建设,加强政策扶持;持续开展地理标志执法专项行动,有效保护地理标志的市场信誉和企业合法权益;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维护地理标志产品的特定品质和声誉。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深入落实地理标志助农扶贫工程,涌现出了浏阳花炮、醴陵瓷器、湘绣、古丈毛尖等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地理标志“金字招牌”,安化黑茶、酒鬼酒分别纳入“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中方产品清单和建议名单,新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桑植蜂蜜、张家界大鲵纳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

  目前,湖南省拥有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共242件,专用标志使用企业1200余家,涉及上下游关联企业5000余家,年总产值近1500亿元。其中,有46个地理标志分布在50个贫困县,年产值近700亿元,为贫困地区22万人解决就业难题,“十三五”期间实现脱贫139万人。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原相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过渡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公告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生产者,经公告地理标志已作为集体商标注册的注册人的集体成员,以及经公告备案的已作为证明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的被许可人,在2020年12月31日前生产的使用原相关标志的产品可以继续在市场流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