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外卖平台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安全,强化企业对食品安全共治责任担当,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伊春市外卖平台进行约谈,指导和督促外卖送餐平台及其代理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防控机制,切实加强外卖送餐平台的管理。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安全,强化企业对食品安全共治责任担当,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伊春市外卖平台进行约谈,指导和督促外卖送餐平台及其代理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防控机制,切实加强外卖送餐平台的管理。

  一、规范送餐环节管控。包括人员防护培训、人员防护措施、防护用品使用、送餐车辆消毒等方面,要求外卖平台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

  二、完善管理制度建设。强化配送人员管理,继续加强每日体温监测;对提供餐饮服务的设备设施、外送工具进行一日一消毒,记录在册,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环节符合食品安全规定。

  三、严格审查准入资质。督促指导平台加强对入网经营者的审查和管理,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严格把关,落实好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登记制度,对已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和报告,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义务。

  四、强化核酸检测引导。扩大高风险人员核酸检测范围,建议新注册骑手需通过核酸检测后才可上线接单;对于已经注册的骑手,也需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愿检尽检。

  下一步,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对外卖平台上线餐饮单位的日常巡查,对存在问题的外卖餐饮店,责令进行整改,严肃依法处置,保障网络餐饮源头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