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20上半年越南农林渔业出口额达188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计划司司长阮文越表示,2020年上半年,农林渔业出口额达188.1亿美元,同比下降3.4%。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计划司司长阮文越表示,2020年上半年,农林渔业出口额达188.1亿美元,同比下降3.4%。
 
  农林渔业进口额达143亿美元,同比下降6.6%。部分农林和渔类产品进口额大幅下降,如化肥(下降9.9%)、农药和原材料(下降25.6%)、饲料和原材料(下降10.6%),腰果(下降22.3%)、蔬菜水果(下降41%)、木材和木制品(下降8.8%)等。
 
  上半年,农林渔业实现贸易顺差45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3.39亿美元。
 
  农林和渔类产品出口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需求大幅下降,主要出口产品出口价格下跌,尤其是对美国、中国市场的出口下降等。
 
  主要出口农产品出口额达89.4亿美元,下降2.7%,养殖类产品出口额达1.9亿美元,下降19.4%,水产品出口额达35.6亿美元,下降8.6%。主要林产品出口额达53亿美元,增长2.7%。
 
  部分农林产品出口额实现增长,如咖啡(16亿美元,增长1.2%)、大米(17亿美元,增长近18%)、蔬菜(3.84亿美元,增长19.5%)、木薯和木薯产品(4.7亿美元,增长2.1%)等。
 
  出口额下降的主要农林产品有橡胶(6.12亿美元,下降27%)、茶叶(9000万美元,下降8%)、胡椒(3.58亿美元,下降21%)、查鱼(7.87亿美元,下降14.6%)、虾类(15.7亿美元,下降11%)等。
 
  中国、美国、日本和韩国是越南四大农林和渔类产品出口市场,市场份额分别为24%、22%、8.8%和6.1%。
 
  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提出了2020年农林渔业出口额达410亿美元的目标,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这是十分艰难的任务。该部正大力开拓新市场,维护传统市场,充分利用各项自由贸易协定所带来的好处,加大对国际市场的农林和渔类产品宣传力度,解决贸易壁垒问题等。
 
  与此同时,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将同边境地区各省政府配合,解决农产品口岸通关难题,密切跟踪农产品进出口活动,尤其是对中国的农产品进出口活动等。(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