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江苏省耐盐水稻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取得良好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近日,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中国工程院陈温福院士、胡培松院士等9位专家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耐盐水稻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系列课题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为沿海滩涂和内陆盐碱地提供了水稻品种和技术支撑,对沿海滩涂资源综合利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中国工程院陈温福院士、胡培松院士等9位专家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耐盐水稻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系列课题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为沿海滩涂和内陆盐碱地提供了水稻品种和技术支撑,对沿海滩涂资源综合利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收集各类水稻种质资源近2万份,筛选耐盐种质1600余份,获得水稻耐盐新基因11个,建成水稻耐盐种质资源数据库1个;利用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技术、基因编辑技术与常规育种相结合的方法创制各种耐盐新种质,育成并审定通过适宜不同生态区的耐盐新品种11个;构建了“耕、晒、泡、旋、排”和增施有机肥、绿肥轮作等快速高效脱盐培肥技术体系,形成2‰-3‰的盐碱地上亩产600公斤以上,3‰-6‰盐碱地亩产450公斤以上的栽培模式。项目成果在江苏、山东、吉林含盐量3‰左右改良沿海滩涂和内陆盐碱地大面积应用,亩产量超过400公斤,主要品质达国标3级以上,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