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高、中考倒计时!张家口市食品安全护航措施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王海超
核心提示:高、中考倒计时!张家口市食品安全护航措施来了!时间:2020-7-3 11:09:5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王海超2020年高、中考进入倒计时,为全面保障考务期......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海超


2020年高、中考进入倒计时,为全面保障考务期间全市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多项食品安全“护航””措施,部署做好高、中考期间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精心组织,加强风险防控。夏季炎热高温天气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县区结合本辖区实际,制定具体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周密安排部署,按照《关于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扎实开展整治排查工作。


落实监管,全面排查风险。按照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提前掌握考点设置情况,以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进行全面检查和风险排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和食品留样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经营单位坚决依法严肃查处,严禁无证经营行为。同时加强对各学校食堂的巡查力度,对考生较集中的学校食堂等单位,必要时派专门检查小组进驻实行全程监督,坚决保障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驻点保障,开展检查巡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相关涉考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全程监督和重点监督,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制。对学校食堂、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集中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做到每日每餐必查;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在考试期间实施重点监督、巡查保障;对驻点检查、监督巡查以及家长反映的涉及考生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问题和行为,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高考中考期间,我市将对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范常识进行宣传,增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路边摊点等食品安全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地方用餐。同时,加强法律法规的宣教培训,提高涉考单位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餐饮服务、食品销售单位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