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数千年应用历史的适应原草药增长强势,谁是大众最喜爱的宝藏原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6
核心提示:基于消费者健康认知观念和日常精神压力的增加,主打“适应原”概念的植物原料产品这两年开始不断圈粉。
   基于消费者健康认知观念和日常精神压力的增加,主打“适应原”概念的植物原料产品这两年开始不断圈粉。具有适应性效果的草药和成分也是民间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无形中为其增加一种健康光环,吸引着对天然健康产品有需求的消费者。需要说明的是,适应原被定义为无毒植物,在市场上宣称为帮助身体抵抗各种压力源,无论是物理的、化学的还是生物的【1】。
 
  目前,基于消费者对适应原草药兴趣的增加,大量的科学研究正将目光集中在“适应原”产品品类上,以数据性的证明去推动该类原料和产品的市场增长。随着越来越多研究的出现,适应原草药正借助传统民间应用历史和现代科学研究数据的加持,成为健康产品开发趋势,以下是目前正在兴起的适应性草本植物。
 
  Guayusa,亚马逊地区的宝藏原料
 
  南美市场正出现两种截然相反的适应原物质。无论消费者是在寻找一种提神剂还是一种助眠剂,都有一款适合他们需求的产品。Guayusa(Ilex Guayusa)和珍珠草(Phyllanthus niruri)是两种原产于亚马逊雨林的食材,在传统上分别被用作能量增强剂和放松剂。
 
  珍珠草能促进放松,但不含咖啡因。这种植物在传统的南美医学中被用作高血压药物。然而,南美和欧洲的人们对珍珠草产生兴趣之前,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评估它的功效。
 
  Guayusa(IlexGuayusa)是一种含咖啡因的树叶,略带甜味,主要分布在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的亚马逊盆地,与巴拉圭茶有亲缘关系。它的烹煮方式和茶叶一样,当地土着人民已经食用了这种树叶数千年。现代研究发现,Guayusa含有丰富的咖啡因、氨基酸、绿原酸、儿茶素以及其它的营养成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帮助减脂,对心脏也很好,被称为“超级树叶”。
 
  在过去10年中,美国能量饮料市场增长率高达147%(138亿美元),其中即饮茶饮料增长111%(110亿美元),大约有30%的消费者正在消费天然来源的能量饮料和能量浓缩饮料,以Guayusa为主要原料的功能饮料跨渠道销售额增长了18%。目前,Guayusa应用最多的市场就是饮料品类,可替代咖啡因的使用,达到天然提神的效果,美国Ecuadorian Rainforest公司和AppliedFood Sciences Inc都在开发相关原料。
 
  Runa推出这款清洁能量饮料,主要的原料是Guayusa,能够提供天然的咖啡因,帮助达到更好的提神效果。
 
  成立于2010年,Runa产品既有Gayusa 茶饮,也有Gayusa制成的功能饮料,经过USDA有机认证。
 
  南非醉茄,科学研究与传统医学智慧结晶
 
  南非醉茄(Withania somnifera)是市场上人气度很高的适应原草药之一,这种阿育吠陀草药凭借其作为民间药物的悠久历史和新的临床试验即将进入北美主流市场。目前,南非醉茄已经成为众多临床研究的对象,这些研究证明其作为一种适应性草药的有效性。
 
  其中一项是关于Natreon品牌南非醉茄Sensoril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试验对象是38名年龄在18至45岁之间的活跃男性,研究发现,与安慰剂相比,南非醉茄治疗组在自行车计时成绩上提高了21%,在平均蹲下力量和最高卧推力量上也提高了【2】。南非醉茄产生健康效果的关键在于其中含有的生物活性成分,最近对Sensoril品牌南非醉茄叶子和根的组合研究表明,Sensoril能够增强注意力,减少日常压力,支持健康的免疫反应。
 
  南非醉茄市场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科学研究和临床数据的支撑。市场研究公司SPINS数据显示,2019年南非醉茄在美国天然渠道销售额增长8.7%,市场销售额达1330万美元。IRI市场数据也显示,2019年南非醉茄的销售增长也在不断增加。此外,Innova Market Insights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全球新推出的产品中,添加了南非醉茄提取物新品年增长率超过18%。
 
  HempFusion推出一款BD和南非醉茄复配的产品,还含有植物萜烯和Omega-3脂肪酸,健康声称是缓解压力。随着CBD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差异化,南非醉茄已经成为CBD产品复配中的常见成分。需要注意的是,南非醉茄适合与广谱植物营养素进行复配,如姜黄和CBD大麻油。
 
  喜来芝提取物,抗衰市场新秀
 
  喜来芝是阿育吠陀医学体系中的药物之一,未加工前它类似于一种沥青物质,是草本植物、有机物和矿物质大量结合而组成的深红胶粘样物质。其在传统印度医学中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不断有临床研究在验证它的功效。
 
  一项随机、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对63名活跃男性进行了为期8周的跟踪。参与者每天补充250毫克(n=21)或500毫克(n=21)Natreon公司喜来芝产品PrimaVie,或等量的安慰剂(n=21)。基线和8周后,研究人员评估了受试者最大自主等长收缩(MVIC)强度、同心峰值扭矩、疲劳相关强度下降和血清羟脯氨酸水平。
 
  研究发现,高剂量组MVIC下降有统计学意义,肌肉力量保持力增加,而低剂量组和安慰剂组没有变化。此外,低剂量组和安慰剂组在MVIC下降方面无统计学差异。因此,每天补充500毫克PrimaVie可以改善运动后的肌肉力量的保持【3】。
 
  喜来芝提取物在传统上有提神和恢复活力的作用,希望它能作为一种抗衰老补充剂而流行起来。
 
  红景天提取物,预防中枢神经系统压力
 
  红景天(Rhodiola rosea)的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的俄罗斯,最初人们对它的兴趣在于支持情绪和性欲,直到最近几年才崭露头角,成为一种潜在的适应原草药。美国Gaia herbs推出这款以红景天为主打的草药补充剂,主要的健康声称就是压力支持。
 
  2017年的一项试验性研究,一项不加控制的、开放式多中心临床试验,测量了100名长期疲劳的男性和女性受试者服用红景天补充剂对压力的影响。
 
  参与者连续8周,每天摄入200毫克红景天提取物Rosalin。在基线和1、4、8周后,研究人员对所有参与者进行情绪评估,包括多维疲劳量表20、贝克抑郁量表II、近期感知压力问卷以及其他测量。8周后,参与者表示自己的情绪和精力有所改善,压力也有所下降【4】。
 
  尽管这项初步研究缺少对照组,但它为未来的研究开辟进一步的道路,并证实红景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这种适应原目前仍处于边缘状态,但它在初步研究中取得的良好效果为其在市场认知度方面奠定基础。
 
  罗勒,天然缓解原料
 
  罗勒(Ocimum tenuiflorum)是一种不太为人所知的适应原草药,它是薄荷家族的一种,作为传统草药通常用于印度传统医学体系中。在阿育吠陀中,罗勒被归类为“拉萨亚那”,意思是延长寿命。这种草药也被认为是一个复苏剂、情绪增强和抗衰老补救。多项研究发现,罗勒有助于对抗焦虑、抑郁和压力,并有效调节皮质醇水平。
 
  2017年的一篇文献综述研究了24项临床试验,涉及10到80岁之间的1111名参与者。试验回顾的持续时间从2周到13周,剂量从每天一次300毫克到每天一次14克。在这24项研究中,有8项使用安慰剂。文献综述发现,在两项研究中,罗勒能显着降低压力症状。另外三项研究报告称,长期服用高剂量罗勒能显着减少压力和焦虑【5】。
 
  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寻找可缓解压力和增强免疫功能的补充剂,适应原草药出现快速增长。健康行业专家在2019年预测,适应原将引领健康产品行业的增长,自那以来的市场趋势数据证明了该预测是正确的。品牌商可通过推广适应原产品来利用这一类别的增长,这些产品有强大的临床试验支撑。
 
  参考文献
 
  1.Ducharme J. “What are Adaptogens andWhy are People Taking Them?” Time. Published on February 28, 2018.Accessed at: https://time.com/5025278/adaptogens-herbs-stress-anxiety/
 
  2.Ziegenfuss TN et al. “Effects of an aqueous extractof Withania somnifera on strength training adaptations and recovery:The STAR trial.” Nutrients, vol. 10, no. 11 (November 2018): 1807
 
  3.Keller JL et al. “The effects of shilajit supplementationon fatigue-induced decreases in muscular strength and serum hydroxyprolinelevels.”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Nutrition, vol. 16, no. 3 (February 2019)
 
  4.Lekomtseva Y et al. “Rhodiola rosea in subjectswith prolonged or chronic fatigue symptoms: Results of an open-label clinicaltrial.” Complementary Medicine Research, vol. 24, no. 1 (2017): 46-52
 
  5.Jamshidi N et al. “The clinical efficacy and safety oftulsi in humans: A systematic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 Evidenced-based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Published online March 16, 2017.
 
  McClintock A. “Adaptogens look to be the hot health food in2019.”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