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发现脂肪酸引发癌症中新发现的细胞死亡形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cnBeta.COM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通过在实验室中对线虫和人类细胞的实验,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潜在的治疗癌症的新途径,这种途径涉及一种天然存在的脂肪酸。通过将癌细胞置于这种新的“敌人”面前,该团队能够通过最近发现的一种被称为“铁死亡”(Ferroptosis)的机制将其杀死,这是一种程序化细胞死亡的类型,也可能对癌症以外的疾病产生影响。
   据外媒报道,通过在实验室中对线虫和人类细胞的实验,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潜在的治疗癌症的新途径,这种途径涉及一种天然存在的脂肪酸。通过将癌细胞置于这种新的“敌人”面前,该团队能够通过最近发现的一种被称为“铁死亡”(Ferroptosis)的机制将其杀死,这是一种程序化细胞死亡的类型,也可能对癌症以外的疾病产生影响。
 
  这项研究是在华盛顿州立大学(WSU)进行的,研究的主题是一种被称为DGLA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虽然它可以在人体中自然存在,但DGLA在我们的饮食中并不占优势,这意味着它的作用并不像其他一些脂肪酸那样被人们所了解。
 
  该研究的领导者Jennifer Watts实际上一直在研究DGLA,作为她对膳食脂肪的更广泛研究的一部分,已有近二十年的时间。其中的一个关键部分是Caenorhabditis elegans,这种线虫是各种科学研究中的动物模型,从研究宇航员的骨质流失到发现引发肠道脂肪燃烧的脑激素。
 
  研究人员首先给C.elegans喂食含有细菌的DGLA,它能杀死蠕虫的所有生殖细胞,以及创造它们的干细胞。在观察这一过程时,研究小组观察到许多“铁死亡”的迹象,这是一种与细胞中铁和脂质过氧化物的积累有关的细胞死亡。
 
  这是一种近几年才被发现的细胞死亡类型,但这种类型已经与一系列疾病有关,包括血液、神经系统和肾脏损伤的疾病。3月份,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团队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种分子可以引发“铁死亡”来杀死癌细胞,有可能开辟出一类新的药物。WSU团队有理由怀疑DGLA可以作为另一个触发器。
 
  “我们在线虫中看到的许多机制与哺乳动物系统中铁死亡的标志一致,包括氧化还原活性铁的存在和无法修复氧化脂质,这就像分子刽子手一样,”WSU博士生和论文的第一作者Marcos Perez说。
 
  为了探索DGLA如何推动人类中的“铁死亡”,该团队在实验室中让人类癌细胞接受这种脂肪酸。通过这些实验,该团队证明了它确实可以诱导人类癌细胞的“铁死亡”,并发现通过去除其他被称为醚脂的脂肪酸,似乎可以保护它,他们可以以更高的效率杀死细胞。
 
  “如果你能将DGLA精确地输送到癌细胞中,它可以促进铁死亡并导致肿瘤细胞死亡,”Watts说。“此外,仅仅知道这种脂肪能促进铁死亡,也可能会影响我们如何考虑肾脏疾病和神经变性等情况,我们希望防止这种类型的细胞死亡。”
 
  该团队现在计划进一步探索DGLA以及它如何引发铁死亡,特别关注线粒体在过程中可能扮演什么角色。
 
  该研究发表在《Developmental Cell》杂志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