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看懂面条营养成分表,科学养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5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随着大家养生观念的日益提高,低钠饮食的概念也逐渐普及开来,最近,一些营销号为了博人眼球加上缺乏常识,在网络上发布了一些 面条含钠超标 的视频误导消费者,更有传......

随着大家养生观念的日益提高,低钠饮食的概念也逐渐普及开来,最近,一些营销号为了博人眼球加上缺乏常识,在网络上发布了一些“面条含钠超标”的视频误导消费者,更有传言称挂面很不健康,钠含量高得惊人,经常吃容易得高血压,每天吃两碗,不需要放盐,摄入的钠含量就已经超标了。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通过查看普通挂面营养成分表,我们可以看到成分主要有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这几种,钠是食用盐的主要成分。面条中为什么要加入盐呢?


其实,中国从古至今制作面条就有添加食用盐的经验,在中国的传统面食中,除了面条需要加盐,盐在面包中更是被称作四大原料之一,不仅如此,馒头、油条、油饼、蛋糕等面食甜点都会用到盐。根据所制作的面食品种,在和面时加入适量的盐,可以解决干面结团的现象,使面更筋道。挂面生产中添加食用盐,主要是改良挂面品质,提高其柔韧度,口感更爽滑,不容易酥条。同时可缩短烹调时间,不浑汤,适口性能好。


盐在面食制作中确实有许多用处,但往往会让人产生钠摄入量过多的疑虑。那么在食用挂面时,摄入的钠含量会超标吗?答案是否定的。


挂面是需要煮之后才能食用的。而食用盐是一种具有强渗透转移性质的物质,且极易溶于水。在烹煮过程中,面条中的食用盐会不断地转移至沸水中,这意味着面条被煮至可食用的状态时,已经有70%左右的食用盐转移到了煮面的水溶液中,面体中存留的食用盐仅剩余30%左右。挂面烹调后的盐度是符合我们口感和口味的,低钠食用者,可不再添加盐后直接使用,大部分人食用时可添加少量食盐或生抽。


另外,营养成分表中的NRV%又是什么呢?


NRV%是营养成分与营养参考值的百分比,营养素参考值指“中国食品标签营养素参考值”的简称,主要依据我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摄入量(RNI)和适宜摄入量(AI)而制定,当你买的面的钠含量标注的NRV百分比是30%,那就意味着面条中钠含量占你一天推荐摄入量的30%,并非营养成分在此食品中的含量百分比。


国内挂面的执行标准依照行业标准,而行业中的高端企业执行标准甚至严于国家和行业规定。并且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的检查和监控下,挂面各项指标皆合格后,方能出厂售卖。因此,市面上正规渠道卖的知名品牌面条中钠含量是符合营养学原理的,并没有超标,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也呼吁大家关注食品安全的同时,更需要强化日常的购买常识,不要被一些营销号和虚假新闻所误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