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辽宁省2020年9月水产养殖病害预测预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核心提示:9月份气温开始下降,降雨减少,水温在15—25℃之间,昼夜温差较大,养殖池水在夜间极易产生对流,重点预防转水现象的发生。同时,9月份投饵量是全年的高峰期,水质污染严重,应加强水质的调控,更要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海水池塘关注盐度的变化。9月份养殖单位(户)在加强养殖品种育肥的同时,还要注意对准备越冬的种鱼和鱼苗的强化培育。
  9月份气温开始下降,降雨减少,水温在15—25℃之间,昼夜温差较大,养殖池水在夜间极易产生对流,重点预防转水现象的发生。同时,9月份投饵量是全年的高峰期,水质污染严重,应加强水质的调控,更要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海水池塘关注盐度的变化。9月份养殖单位(户)在加强养殖品种育肥的同时,还要注意对准备越冬的种鱼和鱼苗的强化培育。

  一、病情预测

  (一)鲤鱼、锦鲤:极易发生鲤浮肿病。重点关注沈阳、辽阳、营口养殖区,此外鲤鱼易发生烂鳃病、赤皮病、肠炎病、打印病等。重点关注省内全部养殖区。

  (二)草鱼:易发生草鱼出血病、肠炎病、烂鳃病。重点关注沈阳、辽阳、鞍山主养区。

  (三)鲫鱼:易发生粘孢子虫病。重点关注沈阳养殖区。

  (四)鲢鳙鱼:易发生烂鳃病、赤皮病、打印和细菌性败血症。重点关注省内大水面养殖区。

  (五)大菱鲆:易发生肠炎病、腹水病和纤毛虫病。重点关注葫芦岛养殖区。

  (六)虹鳟鱼:易发生肠炎病、烂鳃病和寄生虫类疾病。重点关注本溪、葫芦岛、丹东养殖区。

  (七)罗非鱼:易发生肠炎病。重点关注葫芦岛养殖区。

  (八)对虾:易发生白斑病。重点关注沿海和鞍山养殖区。

  (九)海参:易发生化皮病、肿嘴病。重点关注沿海养殖区。

  (十)菲律宾蛤仔:易发生贝类弧菌病,同时警惕赤潮的影响。重点关注丹东滩涂养殖区。

  (十一)河蟹:易发生水肿病、黑鳃病、固着类纤毛虫病、颤抖病。重点关注盘锦、鞍山河蟹养殖区。

  (十二)泥鳅鱼:易发生肠炎病。重点关注盘锦、鞍山养殖区。

  二、预防措施

  9月份是全年养殖水体生物承载量最大、单位水体投饵量最大、水质污染最严重的月份,各种疾病极易发生,养殖单位(户)在做好疾病防治的同时,要注意到9月份也是各种养殖水产品开始上市的时间,在疾病防治时一定要使用国标药物,严格遵守休药期,确保上市水产品的质量安全。

  (一)鲤浮肿病:以增强免疫力为主,保持水质稳定,增加水的溶氧,减少应激反应。

  (二)加强水质管理,保持良好的养殖环境。9月是养殖水质污染最严重的时期,定期调节水质,可预防疾病发生。适当加注新水和增加开增氧机的时间,可预防浮头和泛池的发生。

  (三)各种疾病以预防为主。如有疾病发生,要在水产执业兽医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更多疾病防控办法请登全国水生动物疾病远程辅助诊断网

  (网址:http://www.adds.org.cn/)进行查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