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本市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8  来源: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在全市范围开展月饼专项抽检,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月饼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中秋节将至,月饼作为传统特色节日食品,质量安全备受市民关注。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在全市范围开展月饼专项抽检,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月饼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抽检人员在超市、蛋糕房、酒店和加工企业等场所,现场进行随机抽样,并对在我市流通范围广、市场销售量大的米旗、御品轩、好利来、麦里金等品牌进行抽检。同时加大对一些小品牌产品的抽检力度。此次专项监督抽检主要检验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铝的残留量、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等。
 
  月饼专项抽检市本级计划抽检50批次。截止目前,共完成抽样31批次。专项抽检完成后,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及时进行核查处置,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并将抽检结果向社会公示,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可靠的中秋月饼。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应到正规、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超市等购买月饼。应仔细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应索取票证并妥善保管购物凭证。若发现不合格月饼,市民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