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2020年鲁单系列甜糯玉米新品种品鉴暨产业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9月5-6日,玉米所承建的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济南)特用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甜玉米标准化生产及高值化产品研发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 项目组在龙山试验基地举办了2020年鲁单系列甜糯玉米新品种品鉴暨产业发展研讨会。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李百东处长、省农技推广总站高瑞杰站长、省种子管理总站程金亮科长及来自省内外的行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我院科研处张正处长、玉米所党委书记孟昭东、副所长陈凯、刘霞及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
  9月5-6日,玉米所承建的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济南)特用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甜玉米标准化生产及高值化产品研发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 项目组在龙山试验基地举办了2020年鲁单系列甜糯玉米新品种品鉴暨产业发展研讨会。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李百东处长、省农技推广总站高瑞杰站长、省种子管理总站程金亮科长及来自省内外的行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我院科研处张正处长、玉米所党委书记孟昭东、副所长陈凯、刘霞及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
 
  会上,院特用玉米产研院院长、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负责人刘霞汇报了玉米所基本概况及项目实施进展,张发军研究员重点介绍了鲁甜105、鲁糯005等鲁单系列甜糯玉米新品种(组合)的选育过程、品种特性等。随后,与会人员对玉米所近年来自主选育的20多个甜糯玉米新品种(组合)进行了现场品鉴,并就山东省甜糯玉米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百东对我院实施的产业研究院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玉米所在玉米育种和产业化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山东在黄淮海夏玉米区的区位优势,聚焦玉米产业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产业引领、做大做强山东玉米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高瑞杰、程金亮及来自省内外的行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山东省甜糯玉米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玉米所甜糯玉米育种、高值化产品研发及宣传推广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将对推动鲁单系列甜糯玉米新品种在山东乃至全国的示范推广以及我省甜糯玉米的产业化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