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双牌县:小竹笋错峰上市,村民收入节节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红网
核心提示:【概要】夏秋两季是栋竹笋丰收的季节,在双牌县江村镇江村村,今年的栋竹笋长势好,价格也一路飘红,销售量更是逐渐走高。在江村镇江村村四百余亩竹海里,随处可见冒尖的......

【概要】夏秋两季是栋竹笋丰收的季节,在双牌县江村镇江村村,今年的栋竹笋长势好,价格也一路飘红,销售量更是逐渐走高。在江村镇江村村四百余亩竹海里,随处可见冒尖的竹笋,竹林里库区移民挥动着锄头,不停地挖着新鲜的竹笋。库区移民陈燕武跟许许多多移民户一样,以前靠务农为主。栋竹笋不施农药,不施化肥,是安全放心的蔬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在出笋高峰期,勤劳的移民们会将没有及时销售出去的鲜笋加工成干笋出售,以达到效益最大化。头脑灵活、做事勤奋的陈燕武,为了高效利用栋竹林,用好每一个挣钱的环节,在林下发展土鸡、山羊养殖。双牌县库区移民,涉及8个乡镇43个村31342人,移民占该县总人口比例居全省之首。


夏秋两季是栋竹笋丰收的季节,在双牌县江村镇江村村,今年的栋竹笋长势好,价格也一路飘红,销售量更是逐渐走高。


在江村镇江村村四百余亩竹海里,随处可见冒尖的竹笋,竹林里库区移民挥动着锄头,不停地挖着新鲜的竹笋。


库区移民陈燕武跟许许多多移民户一样,以前靠务农为主。前些年,在双牌县移民部门的带领下,陈燕武到荒山荒地开土掘宝,引进栋竹种植,相对于本地的楠竹笋,栋竹出笋期错开了楠竹笋的出笋期,弥补了市场上夏秋季节没有竹笋上市的空缺。栋竹笋,吃起来口感也更爽脆、鲜嫩,深受食客喜爱。眼下正是竹笋盛产之际,每天,陈燕武大约在下午5点前就可挖笋完毕,然后装入篓框,运送到道县蔬菜中转市场,销往全国各地。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供不应求,1公斤栋竹笋批发价可以卖到3元。


栋竹笋不施农药,不施化肥,是安全放心的蔬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陈燕武介绍,雨水充足,栋竹笋亩产量可以达到3000斤以上,按照目前市场行情,每亩收益超过三千块钱,每年6月就开始收这竹笋,可以收到9月重阳节过后,种植竹笋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下一步继续扩大种植规模。


在出笋高峰期,勤劳的移民们会将没有及时销售出去的鲜笋加工成干笋出售,以达到效益最大化。


头脑灵活、做事勤奋的陈燕武,为了高效利用栋竹林,用好每一个挣钱的环节,在林下发展土鸡、山羊养殖。


去年陈燕武一直在林下养竹鼠,因为国家政策规定,竹鼠就没养了,今年就改养一些山羊,大概在今年年底就会产生收益,预计收入两万块钱。


双牌县库区移民,涉及8个乡镇43个村31342人,移民占该县总人口比例居全省之首。近年来,双牌县大力引导和扶持水库库区移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今年,扶持规模种植业300余户,人均增收近3000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