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9月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邓秀新,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主持。
  9月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邓秀新,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主持。
 
  会议宣读了北京市科协《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通过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第一届委员会相关机构组成人员,一致同意李家洋、邓秀新、刘旭担任名誉主席,唐华俊担任主席,张合成担任常务副主席。
 
  怀进鹏对中国农科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中国农科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建设中取得的重要成绩。他指出,新时代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和科学家施展抱负提供广阔而富有重大机遇的平台和舞台。中国农科院成立科协对于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科技群团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国农科院科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履行政治职责,把国之大者、农业科技重器的使命担当扛在肩上,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发展,使中国农科院成为创新的高地、成果转化的示范地、人才成长发展的高地、世界一流人才的积聚地、开放合作的高地和改革发展的示范区。他表示,中国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作为科技组织的共同体,期待与中国农科院以及院科协加强合作,在推动创新发展、人才服务、科学普及以及国际合作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邓秀新代表中国农科院科协名誉主席致辞。他指出,中国农科院科协成立是新时代农业科技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服务人才成长、引领农业科技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中国农科院科协要凝聚力量,团结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要搭建平台,为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保驾护航;要强化协同,组织引领全国农业科技合作和协同攻关,带领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农业科技整体跃升、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唐华俊强调,中国农科院科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农业科技发展的新要求,坚持加强党对农业科技事业的领导,把农业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主动融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大局,彰显农业科研国家队的引领带动作用;要牢记农业科技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聚力攻关农业“卡脖子”技术,努力抢占全球农业科技制高点,提高科技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贡献率,打造农业科技“国之重器”;要搭建开放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坚持多学科联合、农科教结合,围绕解决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形成从源头到应用的全链条科技创新,促进大联合大协作大发展;要建设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统筹各方面资源和渠道,推动高层次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大力弘扬新时代农科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敬业奉献。
 
  据悉,中国农科院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宗旨使命和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密切联系全院科技工作者,建设院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开展跨所、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围绕国家农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科学论证和决策咨询,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交流,组织推动全院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推广、科技服务、科技培训、科技咨询,开展民间国际农业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监督机制,选拔、举荐优秀科技人才,挖掘、宣传先进科技典型,加强对院内学术、科技团体的统筹协调,促进各类学术、科技团体健康发展并为院所中心工作服务,加强对会员单位出版物、学术期刊的统筹、协调和服务。
 
  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农业农村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士代表,院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团队首席,所办企业、社团组织、期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