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曲阜市陵城镇的无花果熟了,品尝正当时!缀满枝头、软糯香甜,走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山东农业信息网
核心提示:【概要】 我们基地的无花果,每年7月底开始成熟,采摘期可至11月中旬,市面销售价格6-8元,收入非常可观。据介绍,无花果又名文仙果、奶浆果、蜜果,被称为 神圣......

【概要】“我们基地的无花果,每年7月底开始成熟,采摘期可至11月中旬,市面销售价格6-8元,收入非常可观。据介绍,无花果又名文仙果、奶浆果、蜜果,被称为“神圣之果”“生命果”“太阳果”,既是鲜食品又是一种中药材。“我就是附近的村民,我的土地流转出来种植无花果,种出来的无花果又甜又软糯,家人都爱吃。


9月8日上午,在曲阜陵城镇无花果产业基地,大片的无花果树枝繁叶茂,刚结出来的无花果缀满枝头,大部分无花果已经成熟,紫得发黑,剥开后呈蜂蜜色,十分软糯。


“我们基地的无花果,每年7月底开始成熟,采摘期可至11月中旬,市面销售价格6-8元,收入非常可观。”基地负责人介绍,曲阜陵城镇无花果产业基地位于陵城镇陵南村,种植面积200多亩,每亩产量可达3000斤左右,有波姬红、布兰瑞克、美丽亚等27个国内外优良无花果品种。


据介绍,无花果又名文仙果、奶浆果、蜜果,被称为“神圣之果”“生命果”“太阳果”,既是鲜食品又是一种中药材。果实柔软味甜、皮薄无核、肉质松软、风味特异,富含易为人体吸收的果糖、葡萄糖、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多种消化酶。


“我就是附近的村民,我的土地流转出来种植无花果,种出来的无花果又甜又软糯,家人都爱吃。”在基地打工的村民王娟笑着说。不仅如此,王娟现在空闲的时候就来基地打工,每个月还能拿到3000多块的工资,日子过的是既满足又红火。


据了解,该基地先后购置了烘干设备将无花果进一步深加工成无花果干、果酒、果酱等产品,全部采用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在此基础上,无花果基地大大带动了周边的村居劳动力。


除此之外,曲阜市陵城镇无花果基地以点带面与全面提升两手抓,辐射带动了周边10多户无花果种植户,种植面积超300亩,基地提供优质种苗、病虫害防治、水肥等一切种植技术,做到全程跟踪服务,鲜果可以提供销路,保证各种植户效益,形成产业联动,让小水果绽放出更多样化的色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