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新锐食品饮料品牌如何谋增长?巨量引擎“三量”撬动新蓝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一直以来,食品饮料业始终处在白热化竞争中。尽管有不断进阶的数字化营销加持,食品饮料业仍然面临增效转化的 红海 之困。如何在新消费时代撬动 蓝海 机遇,激发营销......

一直以来,食品饮料业始终处在白热化竞争中。尽管有不断进阶的数字化营销加持,食品饮料业仍然面临增效转化的“红海”之困。如何在新消费时代撬动“蓝海”机遇,激发营销势能?


9月8日,“与食聚进暨2020巨量引擎食品饮料行业私享会”在上海举行。沙龙上,巨量引擎大众消费业务策略总经理陈鄂从“新洞察”入手,与食品饮料品牌分享如何撬动新的蓝海机遇。巨量引擎业务策略中台产品负责人林俊英结合品牌营销痛点,分享如何运用“科学度量”方法,激发食品饮料品牌营销势能,夯实品牌数字化能力闭环。凯度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以“不确定性下如何逆势增长”为主题,分享疫情间四类快消品族群的需求曲线及疫情后最重要的五个市场机会。映天下CEO艾勇以“如何利用达人内容生态打造网红品牌”为题,分享品牌如何以达人为支点,撬动抖音生态红利,实现品牌增长。


巨量引擎深耕三大蓝海,助力食饮品牌C位出道


作为C端快消品类,食品饮料品牌要想及时触达用户、达成销售转化,面临极大挑战。尤其是在内容与电商平台深度融合的新消费时代,用户需求变化快且分散、线上消费比重增大,食品饮料业面临”电商流量触顶“、”拉新成本上涨“、“用户需求满足难”、“渠道转化成效难突破”等红海之困。


而正如巨量引擎大众消费业务策略总经理陈鄂所分享,巨量引擎凭借庞大的用户规模、先进的个性化推荐机制以及科学的营销体系优势,为食饮业挖掘出流量、增量、销量三大“蓝海”,催生增长全新机遇。

巨量引擎大众消费业务策略总经理陈鄂


通过汇聚今日头条、抖音等多端流量,巨量引擎整合海量食品饮料用户,滋长多元食饮内容,催生海量食饮达人,构筑流量价值新高地;同时,结合达人短视频种草激发非计划性消费,通过达人直播带货驱动食品饮料用户购买;而短视频广告则能高效触达食品饮料用户群体,释放内容营销势能;渠道转化上,巨量引擎以引流广告为新抓手,结合数据分层促进销售转化,且以平台级IP、品牌商家门店、人气明星三类直播带货,达到品效共振,提升转化效率,构建双轮闭环带动生意新增长。


如伊利亿滋通过巨量引擎的优效智达RF产品,打通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的信息流,以较低成本高效完成多元人群触达。


增效思维,科学度量激发营销转化效能


巨量引擎运用Cover(品牌用户广覆盖)、Catch(口碑内容触达心智)、Convert(渠道转化)来助力食品饮料品牌C位出道,背后依托的是巨量引擎实践探索的营销科学,用科学的增效度量思维与专业的洞察服务,持续探索营销规律与方法,帮助品牌实现科学化决策,引领营销长效增长。


巨量引擎认为,数据洞察能力是有效提升营销决策质量,激发营销势能的关键。平台通过“新云图”、“算数平台”两大面向行业开放的数据洞察平台,承担了品牌营销的决策指导、营销效果验证、消费行为数据报告等,实现营销长效度量。在科学度量中,巨量引擎用增效思维衡量广告真实收益,提供给食饮企业方法。通过建立中短期营销目标并采集目标数据、以增效思维衡量营销带来的真实转化(Uplift)、增效后寻求合适的归因方式以及指导预算分配优化投放效果四个步骤,最终在生意增长效率上,实现新的突破。


数字化营销时代,食品饮料业在巨量引擎的流量覆盖、增量内容及销量转化加持下,可以及时快速获得数据洞察和度量方法,抢滩C位出道,推动营销能力升级,为接下来的双11爆发拉新蓄力,实现GMV目标,获取到长远增效提能的营销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