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最好的大米产自这儿!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值得一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企业资讯网
核心提示:每年9月至10月,都是水稻收割的季节,也是新米上市的前奏,作为有着悠久农耕历史的国家,每个国人都对大米这种主食有着特殊的感情。但如果问哪里的米最好吃,许多人会......

每年9月至10月,都是水稻收割的季节,也是新米上市的前奏,作为有着悠久农耕历史的国家,每个国人都对大米这种主食有着特殊的感情。但如果问哪里的米最好吃,许多人会不假思索的回答“五常大米”。在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全国大米看东北,东北大米看五常。”其实,中国人对于东北大米的喜爱由来已久,早在《新唐书·渤海传》里就这样描述“其米重如沙、亮如玉、汤如乳、溢浓香,粒长色白,俗名本地鲜。”康熙帝也曾题诗《在之禾》“山连江城清水停,稻花香遍百里营,粗碗白饭仙家味,在之禾中享安宁。”


有口皆碑的五常稻花香大米


好吃的秘诀在产地,黑土山泉孕育顶级好米


虽然我们现在吃的东北大米已不同于古代,但五常大米的口碑却一直代代相传。《舌尖上的中国2》评价这是中国最好的稻米,并专门用了半集的时间介绍五常大米。五常大米好吃的原因,与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密不可分。


首先是土壤,五常地处黑龙江省南部,是世界仅有的“三大黑土地”之一,被誉为“耕地中的大熊猫”,土壤由上亿年黑土植被腐熟而成,黑土层的平均厚度达1-2米,土地中含有机物高达10%以上,是稀有的水稻栽培宝地。其次是水源,龙凤山水库、溪浪河、拉林河、牤牛河贯穿五常全境,水系纵横流浸透天然矿物质,滋补五常大米的玉质天香。最后是光照,五常地区属于中温带大陆气候,无霜期110天以上,平均年降水量608毫米,年日照2629小时,日夜温差达到10度以上,这保证了水稻根部吸收养分时间长,养分物质丰厚。


独特的地理环境成就五常大米


正是以上的地理因素,造就了五常大米绝佳的口感,而五常大米品种的代表就是稻花香2号,这种大米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白透明,而且大米中可速溶的双链糖积累较多,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四重认证值得信赖


当然,单有一方得天独厚的风水宝地还远远不够,水稻的种植方式,也对大米的口感、营养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追求绿色健康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有机大米,即在栽种稻米的过程中,使用天然有机的栽种方式,完全以自然的水土养育出有机品质好米。


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


其中,由中粮粮谷出品的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就是这类大米的代表。在产地方面,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产地限定五常核心种植区,引境内大小山泉河流,浇灌肥沃的草甸黑土。在种植方面,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甄选成熟期长的优质米种精耕细作,坚持有机种植,不用化肥,不用农药,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业的平衡,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大米原生态有机品质。


作为有机产品身份的象征,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通过了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其包装上还设置了有机溯源防伪码,扫描二维码即可在中国有机产品认证系统中进行真伪查询。当然这些还不够,这款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还获得了美国农业部有机认证、日本农产品有机认证、欧盟有机认证,能够同时取得世界其他国家有机农业标准的认可,足见其产品品质的优秀。要知道,整个大米行业中能同时拥有四重国际有机认证的大米少之又少,五常稻花香更是几乎没有。这些有机认证让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极具公信力,也间接证明其在食品安全、健康方面的高端品质。


福临门五常长粒香米


当然,除了高端产品福临门有机五常稻花香,在五常大米系列里,中粮粮谷还出品了价格更加亲民的福临门五常稻花香和福临门五常长粒香米。作为中国稻米行业全产业链企业,中粮粮谷在国内粮食主产区拥有较为完善的产业布局,具备国内国外一手粮源掌控能力,各项业务在国内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自2009年起,旗下福临门品牌大米连续多年在全国大米类市场综合占有率领先,2019年荣获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大米品类品牌排行榜第一。目前,福临门米面京东自营旗舰店正在进行“超级品牌日”促销活动,部分商品两件五折,除了五常稻花香大米,还有妈妈的饭香、福临门长粒香米等丰富品种好米,想要选购放心大米的消费者不妨前往福临门米面京东自营旗舰店选购。(活动链接:https://pro.jd.com/mall/active/4RGTshiKeK6weTKDtniEnPaCTQ8F/index.html  )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