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梁家村的鲜食水果玉米丰收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青海日报
核心提示:【概要】9月7日,青海西宁市湟中区田家寨镇梁家村,农民们正在地里收获玉米,迎接属于秋天的丰收。这个玉米跟一般的玉米不同,是鲜食水果玉米。 2017年,在和南方......

【概要】9月7日,青海西宁市湟中区田家寨镇梁家村,农民们正在地里收获玉米,迎接属于秋天的丰收。这个玉米跟一般的玉米不同,是鲜食水果玉米。“2017年,在和南方沿海地区的客商闲聊中了解到,近年来南方沿海市场的鲜食水果玉米销量较大。记者还了解到,鲜食水果玉米集水果、玉米、饲草为一身,可鲜食,也可煮食。据了解,今年,西宁市湟中区共引进蔬菜新品种153个。


9月7日,青海西宁市湟中区田家寨镇梁家村,农民们正在地里收获玉米,迎接属于秋天的丰收。


这个玉米跟一般的玉米不同,是鲜食水果玉米。


“2017年,在和南方沿海地区的客商闲聊中了解到,近年来南方沿海市场的鲜食水果玉米销量较大。在八九月份,由于南方的气温较高,不能种植,常有断货的可能。这种鲜食水果玉米的价格也比其他蔬菜稳定,于是,就决定试验种植。2018年试验种植了0.5亩(1亩≈0.067公顷),当年就获得成功,2019年扩大到了300多亩,今年规模化种植了450亩。”湟中茁壮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昇先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鲜食水果玉米集水果、玉米、饲草为一身,可鲜食,也可煮食。玉米品种是从云南省引进的,适合的种植温度是15℃到25℃,温度过高或过低会引发玉米秃尖,进而影响玉米产值。


据梁昇先介绍,鲜食水果玉米每亩点播3500株,每株结2个玉米,亩产7000个、3500公斤左右,每公斤售价在2元左右,“销售很好,卖到上海、广州、长沙等城市了,还远销到了海南省,每亩收益在4500元左右,经济效益很可观。”


2019年6月开始,合作社成立了由西宁市农业农村局十多位高中级农艺师组成的科研团队,主攻鲜食水果玉米在主枝营养不够时玉米侧芽营养回流主枝的种植技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西宁市湟中区共引进蔬菜新品种153个。设施蔬菜新品种51个,其中西红柿29个、辣椒22个,试验地点在多巴镇合尔营村卡约初禾基地;露地蔬菜新品种102个,其中菊花12个、玉米16个、南瓜7个、辣椒37个、娃娃菜26个、西红柿4个,试验地点在田家寨镇梁家村茁壮基地。目前,所有参试品种均长势良好,其中,植株、果实、产量等综合表现较好的有西红柿金牌全能F1、青太郎等,辣椒航8、大龙椒等,还有鲜食玉米、贝贝南瓜、太子娃娃菜、晴天娃娃菜、首尔娃娃菜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