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尚志榛子园里“钱”景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核心提示:【概要】金秋时节,正值大榛子采摘的黄金期。王晓民大榛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栽植面积千余亩。王晓民介绍说, 榛子姐姐 品牌申请成功后,通过哈洽会、扶......

【概要】金秋时节,正值大榛子采摘的黄金期。王晓民大榛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栽植面积千余亩。王晓民介绍说,“榛子姐姐”品牌申请成功后,通过哈洽会、扶贫绿博会等平台,产品销量逐年增多,不愁卖。在一面坡镇大皮沟、石头河子屯,记者看到一片片平欧大榛子长势喜人。为了发展好这一产业,一面坡镇组织种植户先后多次外出考察学习了大榛子的种植和管理经验。


金秋时节,正值大榛子采摘的黄金期。在尚志市马延乡扶安村富强屯,王晓民大榛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到处是繁忙的收获景象,理事长王晓民夫妇带领种植户们正在基地内进行大榛子采摘和去皮工作,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王晓民边采摘榛子边欣喜地向记者介绍说:“种榛子过程中也吃了不少亏,刚开始种榛子的少,学技术也找不到地方,后来通过市里、乡里组织的培训班进行学习。通过这几年的学习种植,榛子逐渐进入出果期和盛果期,咱们现在盛果期的榛子,亩产可达500多斤干果,通过网络销售和一些展会的销售,亩效益好的已经达到上万元。”


王晓民大榛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栽植面积千余亩。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全体社员共同努力下,成立了“榛子姐姐”品牌。合作社已由当初的几户发展到现在的100余户,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年产值可达200余万元,给社员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王晓民介绍说,“榛子姐姐”品牌申请成功后,通过哈洽会、扶贫绿博会等平台,产品销量逐年增多,不愁卖。通过种榛子,还帮助一些贫困户进社务工增加了收入。今年春季,为防止贫困户返贫,给每户提供2000余棵苗木,对他们进行技术支持和跟踪。下一步,他们种出来的果实,再去帮助他们销售。


在一面坡镇大皮沟、石头河子屯,记者看到一片片平欧大榛子长势喜人。据村里负责人介绍,一面坡镇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平欧大榛子的生长,平欧大榛子作为新型经济林,不仅顺应了“退耕还林”的政策,在经济效益、环境方面也非常好。平欧杂交榛子果大、丰产、抗寒性强、果仁质量好,经济效益是种植玉米、大豆的6-12倍。


为了发展好这一产业,一面坡镇组织种植户先后多次外出考察学习了大榛子的种植和管理经验。一面坡镇党委书记王涛介绍说,要让小榛子成为大产业,就要汲取先进经验,深入研究种植技术、管理经验、苗木栽培、市场发展等因素,让一面坡镇的榛子产业成为富民强村的朝阳产业、调整种植结构的振兴产业、保护水土的生态产业。目前,一面坡镇以1100多亩平欧大榛子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大榛子种出了前景和“钱”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