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油菜+谷子”高效种植模式在河北安平试种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核心提示:【概要】经过近一年实验, 油菜+谷子 高效种植模式在衡水市安平县乡村振兴示范区杨屯村取得初步成功。经过近一年实验, 油菜+谷子 高效种植模式在衡水市安平县乡村......

【概要】经过近一年实验,“油菜+谷子”高效种植模式在衡水市安平县乡村振兴示范区杨屯村取得初步成功。


经过近一年实验,“油菜+谷子”高效种植模式在衡水市安平县乡村振兴示范区杨屯村取得初步成功。种植户每亩可产油菜籽150公斤,按目前市场价4.6元/公斤计算,可增收700元左右;谷子预期亩产300至400公斤,按目前市场价5.8元/公斤计算,亩产值可达1700至2300元。


据了解,安平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属于季节性休耕区,种植结构调整后年种植油菜3万余亩,选择合适的高效后茬作物成为技术难题。2020年春季,在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河北省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有关专家的技术支撑下,安平在该示范区选择了集油用、菜用、蜜用、饲用、肥用、观光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油菜新品种,以及集早熟、抗除草剂、适合机械化收获的谷子新品种进行轮作。


经过有关专家的技术培训、现场指导,“油菜+谷子”高效种植模式达到了节水、省肥的目的,实现了“花更美、油更好、米更香、地更肥、农民更富”的目标,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为华北地区科学利用压采区高效种植提供了模式示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