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吉安市安福县寮塘分局三举措开展“双节”前食品保健品市场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9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0年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给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安福县市场监管局寮塘分局开展对辖区内保健食品、食品专项市场检查工作。
   2020年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给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安福县市场监管局寮塘分局开展对辖区内保健食品、食品专项市场检查工作。
 
  一是整合全分局力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对月饼、酒类、肉制品检查中发现的食品经营不规范行为,当即责令整改,对发现涉嫌违法行为的立即查处。
 
  二是开展节前保健食品市场检查,以减肥、辅助降血糖、降压和改善睡眠类等易被添加和灵芝孢子粉类、螺旋藻类、蜂胶、鱼油类、营养素补充剂等节日消费量大的保健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是否严格执行和落实索票索证等相关制度,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保健食品,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广告行为。
 
  三是发挥片区督导作用。创新监管模式,邀请连锁经营的超市、药店、专营店片区负责人参与执法检查,并告知片区负责人各项监管要求,现场指导片区负责人如何加强对连锁经营企业的监管,促进连锁经营企业按照监管要求落实好各项责任措施,全面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从源头上把好保健食品、食品质量。
 
  截止目前,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共检查大、中型商超4户,食品经营户60户,药店10户,保健品专卖店2户,奶粉专营店5户,为辖区内消费者安全健康消费保驾护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