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站在风口上的植选,携手星期零又要在中秋搞事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1
核心提示:从2017年“植物的突破”,到2019年“植物王国”,再到2020年“植物基革命”,植物基堪称近年来世界食品饮料行业的热门风口。尼尔森报告显示,在去年植物基食品销售额超过33亿美元的基础上,2020年这一数字将有望突破50亿大关。
   从2017年“植物的突破”,到2019年“植物王国”,再到2020年“植物基革命”,植物基堪称近年来世界食品饮料行业的热门风口。尼尔森报告显示,在去年植物基食品销售额超过33亿美元的基础上,2020年这一数字将有望突破50亿大关。
 
  在国内,作为领先的植物营养品牌,植选基于对国际食品发展形式调研论证,以及对国内行业风向的洞察判断,率先实现了对植物奶品类的强势占位。进入2020年来,其发展势头更是非常迅猛,从多个维度重新定义了植物奶。
 
  两大植物基品牌联合
 
  倡导可持续性的营养新选择
 
  食品板注意到,乘风破浪的植选又有大动作,重磅推出了新品玫瑰燕麦植物奶,从今天开始陆续在伊利天猫旗舰店、盒马鲜生门店和苏果便利店铺货,无加入蔗糖的健康营养、天然真实玫瑰浓缩液搭配阳光燕麦等卖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对女性消费者在口感和口味上具备更强的吸引力。
 
  在新品上市的同时,植选选择与中国先锋植物肉品牌星期零联手合作,推出了一款中秋礼盒。众所周知,星期零致力于在不改变大众饮食习惯的基础下,提倡植物基饮食,将科研结合料理,让植物肉成为餐桌上的第三选择,以此开展未来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这样的品牌理念,在绿色环保、可持续营养方面与植选高度契合。
 
  众所周知,坚持摄入植物基饮食,不仅能减轻身体的负担,每人每天更可减少碳排放量4.1KG。数据显示,每生产一公斤植物基食品,为环境节省了96%的土地浪费与破坏、87%的生产用水、89%的温室气体排放。植选通过与星期零强强联合、共同发声,不仅可以扩大双方在植物基品类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能在倡导植物系生活方式时形成品牌合力,让更多消费者关注可持续的消费习惯、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并且,在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到来之前,植选联合星期零以花好月圆——一“植”陪着你为主题打造限量礼盒,也为此次合作提供了很好的营销落脚点。
 
  精准锁定目标人群
 
  多措并举打出营销组合拳
 
  受传统素食文化影响,中国在植物类食品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中国的年轻一代对饮食健康与环保问题愈发重视;植物基食品自带“前沿健康”、“时尚先锋”等标签,也符合他们的审美需求——这些都是植物基食品在中国发展的有利条件。
 
  在中国,Z世代是最早一批接触并认可植物基概念的人,并通过社交媒体和自媒体的发酵,对这一概念进行主动传播。站在风口之上,基于精准营销的洞察,植选针对目标消费人群有的放矢,通过一系列精彩的跨界营销活动实现精准触达。
 
  01
 
  官宣刘雯出任新代言人
 
  2019年12月份,基于用户分析,植选产品以高营养、高价值感为基准,官宣刘雯出任全新品牌代言人。身为知名超模的刘雯,时尚与亲和力并存,自带高级时尚ICON。她的纯真、可爱、热烈与真诚,以及严格自律的生活态度也获得了众多粉丝的喜爱。刘雯+植选,带给消费者高阶营养的品牌认知,更好地传达品牌内涵。
 
  02
 
  与鲜花电商品牌花加跨界合作
 
  2020年新年伊始,植选首次跨界联合鲜花电商品牌FLOWERPLUS「花加」,以“植物视觉”以及“新年祝愿”为洞察,推出「植选·秘密花园限定礼盒」。花加的用户主要集中在一线及沿海发达地域的24-40岁的女性身上,这与植选的目标受众高度重合。借助花加的电商渠道优势,配合鲜花绑定植选产品派样并加入消费者互动,精准触达目标受众,从而形成完整的消费闭环;
 
  03
 
  攻占B站举办新品云发布会
 
  4月20日,以“选择从0开始,唤醒无限高能”为主题的2020植选植物奶新品云发布会在B站高能开场。6.0高蛋白新品亮相的同时,植选携品牌代言人刘雯空降B站隔空互动,并融合当下盛行的二次元文化与宅文化,配合植选自信乐活、时尚先锋的品牌理念,迅速成为热门事件;
 
  04
 
  与Keep合作捆绑运动场景
 
  攻占B站的同时,植选还与知名社交运动平台Keep达成跨界合作。作为国内具有广泛知名度与影响力的运动平台,Keep所倡导的自律精神、开放合作等理念与植选的品牌理念高度契合。双方携手发起“植选Keeplant高能挑战赛”,以创造更多运动场景的可能性为共同目标,期待打破传统的运动场景模式,打造更轻松自如的运动环境,并结合高蛋白补充、无糖无负担的产品力,实现与运动场景的深度捆绑;
 
  05
 
  携手新华社闪耀全民健身日
 
  8月8日全民健身日,植选推出限量版Keep联名定制包装,当天在盒马超市开展线下路演活动,设立了众多趣味健身项目,鼓励消费者一同运动,了解植物营养知识,并邀请到Keep专业健身教练参与其中;同时,在盒马鲜生打造跑酷营销事件,传达植选“随时运动不设限”的理念,意在展示运动方式的无限可能性;此外,在Keepland针对运动人群精准派样,并吸引大家在朋友圈晒图分享,从而击穿更多圈层;更与新华社合作,实现高位媒体强占位,极大提升了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这一次,随着玫瑰燕麦新品首发上市,植选选择和植物基先锋品牌星期零跨界合作,实现“1+1>2”的传播效果,迅速扩散品牌声量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其全国领先植物营养品牌的地位。
 
  推进“植物基战略”
 
  未来还有更大惊喜
 
  去年,在德意志银行全球消费品大会上,达能首席财务官Cécile Cabanis谈到了对做大植物基产品的思路,中国被列入了植物基产品要进入得更多的国家之一。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植物基兴于美国,但未来却在中国。
 
  事实上,对此植选有着更清晰的认知,开启了更具战略前瞻的布局。在产品升级这一维度,过去两年植选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蝶变升级,不断扩充产品线、丰富产品口味、拓展品类外延。以此次的玫瑰燕麦新品为例,植选在更细分的领域(适合赠送少女)、更个性的口感(从口味上丰富sku)、更多元的消费场景(适合运动、早餐、健身、阅读)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尝试。
 
  更为重要的是,植选“植物基战略”的推进,在未来几年将迸发更强大的品牌势能。可以预见,随着后续更多市场动作的出炉,植选将构建更加庞大的产品矩阵,打造一个更加全面的植物基品牌。
 
  小结
 
  正如Innova Market Insights预测的那样,2020年有望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植物基革命”,成为该品类的爆发元年。消费者开始越来越明白,植物基的膳食或许是地球上未来唯一真正可持续的选择。某种意义上来说,植选的一举一动,不仅关系着品牌自身的发展壮大,更代表着中国品牌在植物基领域的创变突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植选的带动下,中国的植物奶乃至整个植物基品类,必将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