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五常产区水稻开镰2020年新米即将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企业资讯网
核心提示:【概要】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陈米有多不好新米就有多优秀。看了这么多新米的优点,想必大家也有些按耐不住要去选购了吧。触,新米所含水分多,如果你用手使劲揉搓,会......

【概要】​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陈米有多不好新米就有多优秀。看了这么多新米的优点,想必大家也有些按耐不住要去选购了吧。触,新米所含水分多,如果你用手使劲揉搓,会觉得黏黏的,硬度较高用力按压也不易破碎。作为大米界的一块金字招牌,五常大米代表了优质、绿色、高端,是米饭爱好者的首选。


​不知不觉中今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我们也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 ---秋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节气只是在告诉我们秋已过半天渐转凉。但对于农民来说这一天却意义非凡,首个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就设立在这一天。


风起,秋来,吹开禾花,吹满稻穗,神州大地上处处都是秋收的繁忙景象,在五常大米福临门产区这片黑土地上,农户们正挥舞着镰刀在金黄色的稻浪中穿梭,一捆捆刚刚割下的水稻整齐地码放在田间,除了空气中荡漾的稻香还有随处可见的丰收喜悦笑脸,从白雪皑皑到金黄灿灿,从万籁俱寂到蛙叫虫鸣,历经200多个日出日落,才有这一方清香,一碗清甜。



麦吃陈,稻吃新,新米口感营养俱佳


说到这里,许多吃货朋友可能要问,既然新一年的大米已经丰收,那么我们什么时候能吃上新米呢?首先,刚刚收获上来的水稻要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和包装等环节,一般在10月中下旬,刚刚收获的新米就会陆续在超市里和大家见面,而在这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一门功课就是如何正确的区分陈米和新米。


长话短说,陈米一般是指存放超过了1年的稻谷,长时间的存储会让胶体老化、酶活性衰退以及分解作用导致大米品质降低,并且还会受到气温湿度、氧化程度、病虫害防护等因素的限制,让陈米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口感上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如保存不当陈米很容易受潮霉变,生成黄曲霉素这类高度致癌的化学物质,危害到身体健康。这就好比因存放太久过了保质期的食品,口感和营养都会大打折扣,并且食品安全毫无保证。



当然,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陈米有多不好新米就有多优秀。刚上市的新米清香浓郁,是口感最佳的时候。这就好比我们刚摘下来的当季果蔬一样,新鲜清香、水分充沛、籽实饱满,但随着时间这些特质也都会流失掉。新米中会蕴含了丰富的B族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和膳食纤维,用新米煮的饭晶莹有光泽,口感黏糯Q弹略有回甘;熬粥也会清透润滑,冷却后的粥上面还会漂浮着“富含大量维生素和无机盐”的米油。当然新米也会有缺点,就拿我们熟悉的五常大米来说,由于自然的耕种方式及品种的特性,五常产区新米的产量非常低每年约为65万吨,而市场对于“五常大米”的需求量则有1000万吨之多,这也导致了无良商家以陈充新的做法,给消费者的选择增加了难度。


新米挑选有三点,谨记“看、闻、触”


看了这么多新米的优点,想必大家也有些按耐不住要去选购了吧。但别急,我们先来简单教学一下,尽可能让大家避免踩坑。选新米原理跟中医讲究的“望、闻、问、切”有几分相似,记住以下3点即可:


1、看,新米外观比较饱满完整,透亮有光泽,胚芽部呈乳白色或者淡黄色;


2、闻,拿一把新米放在手里搓热,新米会有淡淡的稻米的清香,淘洗后香味也不会淡;


3、触,新米所含水分多,如果你用手使劲揉搓,会觉得黏黏的,硬度较高用力按压也不易破碎。



那学会这些就能成功买到五常的新米了吗?别太天真,据统计市面上90%的五常大米都是“冒名顶替”的,可见五常大米市场乱象严重。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定要选择包装大米,不仅可以通过生产日期来判断新陈,还能通过地理产品标志及生产标准来鉴别真假,可以大大降低我们被骗的几率。


挑选原产地新米品牌是关键


作为大米界的一块金字招牌,五常大米代表了优质、绿色、高端,是米饭爱好者的首选。据了解,五常230万亩水稻已经全部实现绿色种植,其中有机水稻种植面积已达到80万亩。其实想买到新上的正宗的五常新米选对品牌至关重要,就比如福临门五常稻花香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种植在拥有腐质丰富的黑土地上,用天然河水灌溉,远离工业污染,拥有长达138天的漫长生长周期,出品大米口感绵柔,香气浓郁。加上中粮粮谷对于生产和质量的严格把控,使得福临门五常稻花香大米成为各大电商平台上的爆款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了解,自2009年起福临门品牌大米连续多年在全国大米类市场综合占有率领先,2019年荣获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大米品类品牌排行榜第一。作为中国稻米行业全产业链企业,中粮粮谷在全国优质水稻主产区均有战略布局,拥有为亿万中国消费者提供符合地区口味的安全、营养、健康主粮的实力。想买放心好米,选福临门准没错。目前福临门米面京东自营旗舰店正在开展情满中秋礼惠米面促销活动,部分商品两件5折优惠,除了五常稻花香还有盘锦大米、泰玉香等丰富好米可选,想要选购放心大米的消费者不妨前往福临门米面京东自营旗舰店选购。


(活动链接:https://pro.jd.com/mall/active/4RGTshiKeK6weTKDtniEnPaCTQ8F/index.html)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