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吃货、馋猫看过来,这个冬季最盛大的美食盛宴邀你上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作家汪曾祺曾言,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圈层文化盛行的当下,美食是打破一切次元壁的利器。从年初的 朋友圈凉皮DIY大赏 ,到近期大火的 李子柒自酿葡萄酒 ......

作家汪曾祺曾言,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圈层文化盛行的当下,美食是打破一切次元壁的利器。从年初的“朋友圈凉皮DIY大赏”,到近期大火的“李子柒自酿葡萄酒”,与美食相关的话题总能引发刷屏级的关注和讨论。


天气逐渐转凉,又到了全民“暖胃”、“贴秋膘”的时刻。这个秋冬季节,继成功打造出“在家也能做大厨”“臻好吃·717美食节”等美食IP之后,巨量引擎再度将联动多端资源、平台优质美食创作者和各路明星大咖,带来一场秋冬城市美食盛宴——《巨好吃·暖味计划》。


nload=DrawImage(this,450,450) border="0">


该计划将通过城市美食探险、专业美食内容轰炸、“巨好吃”城市直播接力等创意活动,带领全网“吃货”足不出户“吃”遍全国,分享温暖好味。其间,巨量引擎还将联合各大美食品牌构建“互动种草-直播拔草-品牌扩散”的营销全链路,并基于平台的流量力、内容力、互动力,探索品效合一的营销新“食”力。


互动种草:大咖、厨神领衔发声,掀起全网美食接力


北京的烤鸭外焦里嫩,长沙的小龙虾麻辣鲜香,广州的肠粉嫩滑味美…...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专属招牌菜。为了助力各地特色美食C位出道,圈粉更多”食客“,《巨好吃·暖味计划》从流量聚合、内容打造到互动玩法都别出心裁。


流量是撬动行业级大事件的声量基础。基于此,巨量引擎三大王牌产品组团”出击“,用抖音品牌定制H5、今日头条开屏广告和西瓜视频美食频道banner等资源构建王牌流量矩阵,全程加持、实力吸睛,以海量流量助力各地美味高效出圈。


内容是牵引用户注意力的核心载体。巨量引擎整合UGC、PGC、OGC资源,不仅积极引导用户参与美食内容创作,联动各地美食KOL以优质内容种草各式美食,还将邀请神秘嘉宾以「美食探险家」的身份奔赴江苏、广东、成都等地探寻特色美食,联动美食KOL制作精美Vlog内容,掀起“美食暖味潮”。


互动玩法是撬动参与和转化的内在动力。活动中,巨量引擎将联合各大美食品牌发起#人生欢乐多,我要吃火锅 Vlog征集赛,掀起#暖胃计划 互动潮。其间,精心设置火锅接龙内容征集、试吃打榜趣味玩法和探店赢券等优惠活动,给全网食客营造一个有趣、有料、有惊喜的美食互动盛宴,掀起全国美食接力。


nload=DrawImage(this,450,450) border="0">


从发现美食到全网接力,平台级的传播发酵必不可少。巨量引擎通过”官方美食账号发起互动话题“、”官方达人团打Call家乡美味“、”品牌定制化内容“等多元形式,形成“全平台流量+专业化内容+深度互动”的矩阵式资源,接力各地美食,激发全民味蕾,加倍释放暖味引力。


直播拔草:三端汇聚全网声量,促进美食营销品效兼收


各地美食盛宴,从网络发酵到舌尖体验,才叫真的“暖味”。这一次,通过巨量引擎 《巨好吃·暖味计划》,全网食客可跟随各路大咖一路探寻各地美食,并真正实现从“眼馋”到“品尝”,一站式体验各类美食的细腻口味。


活动中,来自北京、广州、长沙等地的美食品牌将联手头部美食达人,通过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三端发起原生直播,多维覆盖三端平台的亿级用户圈层,让美食美味尽收眼底。直播期间,三大平台的头部美食达人还将轮番连麦,与全网吃货一起畅聊各地美食、地域文化,最大化释放直播势能。


为了让美食“走入舌尖”,活动还将借助抖音小店、官方小程序、直播外链等工具,打造一站式“拔草”链路,既为食客们提供“边看边吃”的优质购物体验,也给品牌营造强势引流、即刻转化的营销闭环,真正实现品效兼收。


nload=DrawImage(this,450,450) border="0">


品牌扩散:全擎释放IP能量,打造舌尖上的关注力


如今,Z世代正成为食品餐饮等行业的消费中坚力量。”追求个性化、多元化消费体验“的新消费需求下,食品餐饮行业既拓宽了增长空间,也面临触达、圈粉Z世代的挑战。此间,巨量引擎以“流量力+内容力+互动力”为核心驱动力,助力食品饮料品牌构建消费场景、一站种草拔草,成为连接食品饮料品牌与Z世代的黄金纽带。


首先,强流量力高效、精准触达。《2020年抖音用户画像白皮书》显示,2019全年,抖音用户贡献出10000亿+次美食视频播放量,仅今年3月,抖音美食视频看播人次便已达到5.5亿;在今日头条,今年1-3月美食相关阅读数达131亿+,日均阅读量1.5亿+;在西瓜视频,今年1-3月美食粉丝覆盖2.5亿,美食视频日均观看时长750小时。这意味着,汇聚三大平台美食流量力的巨量引擎已成为高效、精准触达亿万级美食人群、有无限营销潜能的“超级流量洼地”。


其次,优内容力强效连接、圈粉。巨量引擎以智能技术推动产品创新,降低美食内容创作门槛;联合美食品牌和各路美食大咖共创优质内容,拉近品牌与用户距离;与品牌共筑规模化内容格局,深度沉淀内容资产,强化品牌阵地经营和用户连接。


《巨好吃·暖味计划》外,巨量引擎先后推出“在家也能做大厨”、“臻好吃·717美食节”等多个美食营销IP。其中,今年7月抖音携手伊利臻浓推出的“臻好吃·717美食节”活动, #全民dou爱吃 挑战赛曝光量达13.7亿+,持续撬动美食营销新势能。


nload=DrawImage(this,450,450) border="0">nload=DrawImage(this,450,450) border="0">


最后,深互动力带动深度转化。巨量引擎持续深耕挑战赛、原生直播等多元互动玩法,并基于抖音小店等工具和技术能力,打造品效协同、一站转化的营销全链路。此间切实帮助品牌拓宽流量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和转化率,激发新的增长可能。


如在百事可乐“看我多热爱”品牌升级战中,百事与抖音合作量身订制AR“独家扫蓝黑科技”,通过深互动打破圈层次元壁,成功打造爆款传播,#热爱霸屏榜 话题播放量超27.2亿。


如今,巨量引擎已成为食品餐饮品牌抢占行业新“食”机、探索营销新动力的必争之地。即将开启的《巨好吃·暖味计划》将创下怎样的营销战绩?此间广大食客又将一站解锁哪些特色美食,体验怎样的“巨量暖味”?《巨好吃·暖味计划》Q4即将亮相,敬请关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