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桃新品系‘瑞光55号’及‘瑞蟠101号’通过初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桃研究团队培育的油桃新品系‘瑞光55号’及‘瑞蟠101号’通过北京市林木品种委员会经济林品种审定专业委员会初审。
  近日,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桃研究团队培育的油桃新品系‘瑞光55号’及‘瑞蟠101号’通过北京市林木品种委员会经济林品种审定专业委员会初审。
 
  ‘瑞光55号’是以‘华玉’为母本,‘TEG0896’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属中熟白肉油桃。该品系平均单果重231.3克,最大果重282.9克;果面近全面着玫瑰红晕;果肉黄白色、硬肉、风味甜,离核,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平均13.3%。果实发育期105天,北京地区7月下旬成熟,盛果期平均亩产2000kg以上。该品系综合性状优良,较好地解决了离核硬肉油桃品种不易贮运的问题。
 
  ‘瑞蟠101号’是以‘瑞光39号’为母本,‘瑞蟠21号’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属晚熟黄肉蟠桃。该品系平均单果重333克,最大果重610克;果面80%以上紫红色晕,果顶闭合较好,采摘后梗洼处不撕皮;果肉黄色、硬溶质、硬度较高,风味香甜,粘核,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7%。果实发育期150天,北京地区9月上旬成熟,盛果期平均亩产2300kg以上。目前生产上蟠桃的优良品种少,产量低,而且培育的蟠桃品种以白肉类型为主,晚熟品种更是寥寥无几,该品系的育成改变了这一情况,而且较好地解决了蟠桃果实烂顶裂核的问题。
 
  专家组查看了现场,听取了研究团队做的选育报告,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这两个品种丰产性强,抗逆性较强,具有很高的商品价值和市场前景,适合北京地区栽培。最终全票通过了本次初审,建议报北京市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