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8月份越南对欧盟虾类出口额创年初以来最高增长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人民报)受益于《越南-欧盟自贸协定》(EVFTA)的积极影响,8月份越南对欧盟虾类出口额创下了年初以来的最高增长率,预计到年底将继续增长。
   (人民报)受益于《越南-欧盟自贸协定》(EVFTA)的积极影响,8月份越南对欧盟虾类出口额创下了年初以来的最高增长率,预计到年底将继续增长。
 
  根据越南水产加工出口协会的统计数据,2020年8月,越南虾类出口额达3.94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2%。今年前8个月,虾类出口额达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4%。
 
  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主要市场进口需求波动以及主要市场和国家的疾病情况没有得到缓解的情况下的一个积极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EVFTA协议的积极影响,8月份越南对欧盟的虾类出口额同比增长了近16%,也是自年初以来的最高增长率。
 
  仅次于美国、日本、中国,欧盟是越南第四大虾类出口市场,占越南虾类出口总额的13.6%。在从2020年3月至6月连续下降之后,到7月份,越南对欧盟的虾类出口额略有增加,8月份达到5880万美元,同比增长15.7%。
 
  今年前8个月,对欧盟的虾类出口额达3.137亿美元,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但从8月初开始生效的EVFTA协议给年底几个月越南虾类的出口活动带来更多期望。(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