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实现数量和质量双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东北农业大学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东北农业大学喜获立项资助74项,直接经费总计4378万元,实现了立项数量和质量双突破。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东北农业大学喜获立项资助74项,直接经费总计4378万元,实现了立项数量和质量双突破。
 
  今年东北农业大学立项数量达到历史新高,共获重点3项,优青2项,面上47项,青年22项,总体资助率(17.21%)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12.14%)5个百分点,立项数在全国农业高校中排第6位。农学院程晓非、食品学院隋晓楠喜获优青立项资助,实现了历史“零”的突破。单安山、向文胜、栾非时获得3项重点项目资助,追平了历史资助总量。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工作尚未全部结束,区域创新联合基金等部分类型项目正在评审中,我校今年总立项数有望达到80项,总经费有望实现翻番,突破6000万元。
 
  各学院总体中标率超过国家平均资助率的学院有9个,其中生命学院青年项目中标率最高,达到50%;农学院面上中标率最高,达29.03%。各学院获资助情况为,生命学院12项,农学院11项,园艺园林学院9项,动科学院8项,动医学院7项,工程学院6项,食品学院5项,水利学院5项,资环学院5项,电信学院3项,文理学院3项。
 
  据悉,今年基金委共受理267541项,资助32486项,其中,资助重点项目737项、优秀青年项目625项、面上项目1477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3771项,平均资助率在12.14%左右。
 
  针对明年的基金申报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超前部署,主抓团队,指标到人”的工作思路,紧密依托110多个国家基金申报团队,发挥各学科、团队、平台优势,强化学院和团队的组织作用,加强校内专家对青年教师交叉指导,借力校外专家咨询辅助。科技处引导继续做好各类项目申报组织、审查把关和服务工作,努力建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长效机制,力争国家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带动学校基础科学研究创新工作科学快速发展。(供稿/科技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