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和肉制品加工小作坊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结合牡丹江市实际,抓防控、抓规范、抓短板,助推牡丹江市肉制品生产加工主体稳中向好、长期向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日,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和肉制品加工小作坊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结合牡丹江市实际,抓防控、抓规范、抓短板,助推牡丹江市肉制品生产加工主体稳中向好、长期向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防控,助推“稳中向好”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将黑龙江古炭食品有限公司、牡丹江市特华得食品有限公司纳入市重点场所核酸检测范围。9月14日,牡丹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康安医院工作人员前往2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对企业生产的产品、包装外表面,以及生产车间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采样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过采样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食品生产环节和冷冻食品有被新冠病毒污染的情况。市场监管人员督促企业继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消毒液等化学品管理不规范或使用不当导致污染食品的问题,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助推我市肉制品外销“稳中向好”发展。

  二是抓规范,助推“长期向好”发展。监督肉制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组织生产。监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质量管理行为,原料审核把关率要达到100%,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通过食品安全监督抽考率要达到100%,食品安全自查风险报告率要达到100%,助推肉制品生产企业“长期向好”发展。

  三是抓短板,助推“高质量”发展。严格按照《黑龙江省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资质、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结果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产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食品标签标识等10个方面52项内容。努力解决好肉制品加工环节易出现的短板问题,督促肉制品生产者做好冷冻肉品入境检验、生产过程控制、环境卫生控制、产品全项检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等重点内容,进一步规范标签标识等企业生产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企业逐项整改,强化跟踪问效,消除风险隐患,助推全市肉制品产品向“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