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北京鼓励“光盘行动”“小份菜”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新华网 邰思聪
核心提示:北京鼓励“光盘行动”“小份菜”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时间:2020-9-27 9:35:03 来源:新华网 邰思聪9月25日下午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

9月25日下午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中新增了“光盘行动”“小份菜”“打包剩余食品”等近期的社会热词。


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荣梅表示,修改后的条例中新增了一系列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内容,明确了“餐饮经营者、单位集体食堂在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中应采取设置提示标识等具体措施”。


记者发现,修改后的条例提出,餐饮经营者和党政机关、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等集体食堂应当在用餐场所的显著位置设置明显标识,提示用餐人员适量点餐,避免浪费。同时,鉴于近期不少餐饮企业提出“半份菜”“小份菜”概念,修改后的条例也提出“鼓励餐饮经营者提供合理分量饭菜,增加小份菜品,并且为消费者打包剩余食品提供便利”。


此外,餐饮经营者提供自助餐的,在作出提示后,对剩餐超过合理限度的可以收取费用。餐饮行业协会应当发挥行业自律和服务作用,推动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厨余垃圾减量化工作,推广先进技术,制止餐饮浪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