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确保市民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月饼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月饼27批次,全部合格。表明我市市场月饼的食品安全状况良好,节日期间市民可放心食用。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确保市民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月饼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月饼27批次,全部合格。表明我市市场月饼的食品安全状况良好,节日期间市民可放心食用。
 
  此次抽检突出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测酸价、过氧化值、铝的残留量、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其中食品生产环节涉及山西三来食品有限公司、阳泉食品总厂有限公司、阳泉市郊区味美思食品加工厂、山西千千晨晨食品有限公司、盂县天元成月饼加工坊等本地传统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食品流通环节涉及沃尔玛、北京华联、美特好、华龙等大型超市,抽样品种基本涵盖我市月饼主流消费市场。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在选购、贮存和食用月饼时,要查看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散装月饼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如果发现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