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天水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9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新学期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推动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近期,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9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新学期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推动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各学校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学校食堂接入“陇上食安”监管平台及在线运行情况,各县区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联合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展情况。对学校食堂的主体责任落实、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培训教育、食品留样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查组就学校如何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学校没有按要求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移交县区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监督限期整改。同时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家长食品安全意识。倡导合理膳食、健康饮食,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