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全程机械化方案破解青稞生产收获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日前,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西部寒旱区特色作物生产机械化团队在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措布村,举办了青稞全程机械化生产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暨科技帮扶现场会。
  日前,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西部寒旱区特色作物生产机械化团队在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措布村,举办了青稞全程机械化生产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暨科技帮扶现场会。

  技术人员分别展示了联合收割机、捡拾打捆机、喷雾喷粉机、割捆机、割草机、旋耕播种机、青储打包机等农业机械现场作业效果,并就农机新产品、新技术、保养和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农户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技术培训。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动手操作,纷纷夸赞高效率农机作业给农业生产带来了福音。

  近年来,结合中国农科院“三区三州”科技扶贫工作任务,该团队多次赴藏区青稞主要种植区域开展调研,先后在山南市、拉萨市和日喀则市建立了3处青稞生产机械化试验示范基地,发明了青稞免分段机械化收获、高效低损收获、秸秆捡拾打捆、精量宽幅旋耕播种施肥和宽幅播种技术机械化作业等系列技术装备,破解了藏区青稞机械化收获损失率高、品相低、秸秆回收利用不便和传统播种机械适应性差等问题,探索建立了一整套适应西藏作业的青稞生产全程机械化新模式。

  根据扶贫对象实际需求,团队现场捐赠脱粒机、手扶式割捆机、旋耕宽幅施肥播种机、便携式割晒机、喷雾喷粉机和电动喷雾器等农机具21台套,并分发了农机化所编印的培训手册和机具保养操作指南等相关资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