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青海省粮饲兼用作物小黑麦繁育推广成果集成与示范取得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粮饲兼用作物小黑麦繁育推广成果集成与示范”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以“新品种培育-高效栽培技术-良种繁育和饲草加工-示范推广”产业模式,通过品种选育、栽培及示范推广体系建设,解决了小黑麦种质资源及品种匮乏、芒长性状、高效栽培和饲草加工等关键技术问题,提高了一年生饲草供应能力,加快了小黑麦新品种和高效栽培技术的应用推广,对实现青海省一年生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粮饲兼用作物小黑麦繁育推广成果集成与示范”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以“新品种培育-高效栽培技术-良种繁育和饲草加工-示范推广”产业模式,通过品种选育、栽培及示范推广体系建设,解决了小黑麦种质资源及品种匮乏、芒长性状、高效栽培和饲草加工等关键技术问题,提高了一年生饲草供应能力,加快了小黑麦新品种和高效栽培技术的应用推广,对实现青海省一年生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引进小黑麦种质资源2200份,筛选出255份综合性状表现优良资源;配制组合387个,创制新材料250份;选育小黑麦新品系25个,比对照增产5%以上(鲜重最高增产达69%)。其中选育的新品种高原197,株高2-2.2米,生育期较长,示范区鲜重产量达到4000kg/亩。

  项目开展了小黑麦播期、播量、密度、施肥、混播等栽培实验。在湟中、乐都和都兰建立小黑麦良种繁育和混播示范基地1100亩,在贵南、湟源、互助、平安、海南以及甘肃定西等地推广种植小黑麦7000余亩。截至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 1件,申请小黑麦新品种权1件,发表论文5篇,培养研究生7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