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着力推进花椒产业创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2019年以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支持花椒科技项目41项,安排财政资金1985万元,研究开发、转化推广了一批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支撑引领了全省花椒产业创新发展
  2019年以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支持花椒科技项目41项,安排财政资金1985万元,研究开发、转化推广了一批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支撑引领了全省花椒产业创新发展。

  一是品种源头创新实现新突破。去年以来,灵山正路椒、汉源葡萄青椒、广安青花椒、茂县花椒等4个新品种通过省级林木良种审(认)定,为全省花椒产业发展提供了良种支撑。

  二是产业技术创新获得新进展。四川农业大学利用生物酶学技术酶解花椒籽蛋白,成功制备具有抗菌和降血压的2种功能肽。四川洁能干燥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成功研制智能化花椒动态干制成套设备,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研究了花椒质量标准关键中药化学对照品制备技术,提取、分离、纯化和鉴定了羟基-α-山椒素、羟基-β-山椒素,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认定成为国家中药化学对照品,建立的符合法规的检测方法填补了国内空白。

  三是成果转移转化取得新成效。在洪雅、汉源、蓬溪、三台、盐源、广安、平昌等花椒重点产业县建立了一批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培育壮大了幺麻子食品、五丰黎红食品、建兴青花椒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有力促进了花椒产业提质增效和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