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持续加码特医食品!雀巢小包装佳立畅登陆中国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5
核心提示:持续加码特医食品!雀巢小包装佳立畅登陆中国市场
   近日,雀巢在第十七届全国临床营养学术会议开幕式上宣布旗下产品佳膳
 
  ?佳立畅?250mL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据悉,该产品为国内首款液体口服全营养特医食品,无需冲调、直接饮用,为围手术期患者营养治疗提供了新的选择。
 
  佳膳?佳立畅?上市仪式
 
  “雀巢健康科学拥有覆盖全生命周期全营养的特医食品,这是雀巢全力支持‘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体现,也是重新定义管理和恢复健康的方式。”雀巢健康中国大中华区总裁顾欣鑫对小食代表示,今后雀巢将继续创新,以满足临床治疗及更多患者的实际需求。
 
  首推小包装佳立畅
 
  早在去年10月,佳膳?佳立畅?500mL就已经在中国率先上市,500mL为管饲包装,主要用于重症及大手术术后营养不良需要管饲的病人。顾欣鑫告诉小食代,佳立畅500mL和250mL的配方相差不大,其中500mL主要在ICU中使用,以管饲为主;250mL则方便携带,一次性饮用,以口服为主。
 
  佳膳?佳立畅?250mL产品图
 
  据了解,围手术期患者营养不良发生率高,会增加患者手术风险和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同时对病人术后恢复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加强围手术期患者营养管理,包括术前营养筛查、营养知识教育以及营养制剂的选择,是临床营养发展的重要内容。
 
  作为国内首款液体整蛋白全营养配方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佳膳?佳立畅?独创添加的高度可发酵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半乳甘露聚糖(主要成分为部分水解瓜尔豆胶)具有预防和改善腹泻、胃肠耐受性良好等优势。
 
  “患者出院后一到三个月里仍需长期营养支持,因此特医食品的使用场景可以延续到出院,这对患者术后的恢复也有一定益处。”顾欣鑫表示,佳立畅是整蛋白型全营养产品,与现在市面上同类产品一大不同是“好喝的液体全营养”。作为首款液体口服全营养特医产品,佳立畅250mL无需冲调,饮用方便。
 
  深耕特医食品
 
  在实施全面健康中国行动中,特医食品将发挥不可忽视的作用。近年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制定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品类的标准,标志着临床营养品从药品进入特医时代。
 
  小食代注意到,自2015年《食安法》将特殊食品从药品划分为特医食品这个新品类后,雀巢便在江苏泰州投资近10亿元,建立了中国第一条全封闭无菌罐装生产线,从产业和技术上填补了国内空白。雀巢还基于此工厂设立了一个研发中心,作为全球研发网络的一部分,与位于纽约、瑞士的三家研发中心并列,可以共享全球先进的生产工艺与配方。
 
  “我们短期内把在全球十几年来的最先进的产品和配方引进中国,同时在技术上也不能落后。”顾欣鑫进一步表示,雀巢作为食品行业的巨头,非常关注消费者对于口味的要求,接下来雀巢会致力于开发符合中国国标和中国人体质、口味的产品。此外,雀巢还关注肿瘤、肾病等特殊疾病人群。顾欣鑫向小食代透露,该公司针对特殊人群的肿瘤型实验已经收尾,预计明年会有国内首个完成临床实验的肿瘤型产品上市。
 
  在她看来,当下国内特医市场有较大潜力。“一方面住院的人群很多,中国有2万家医院,一年有14000万人次住院,其中营养不良的发生率有20%,营养不良发生的风险有40%。还有社区方面,随着老龄化加剧,对于老人尤其是独居老人而言,营养不良的风险也是极高的。”顾欣鑫说。
 
  据悉,目前雀巢健康科学在中国上市的系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包括佳膳系列、“恩敏舒”、“肽敏舒”、“蔼儿舒”、“顺凝宝”等,针对外科围术期患者、肿瘤患者、儿科、脑卒中和康复科等领域。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指出,肠内外营养支持的方法已经开始关注特医食品,这对特医食品的推进以及对临床营养的边界、范畴、功能定位都将带来里程碑式的作用。
 
  不过,顾欣鑫同时坦言,相比起国外,国内对特医食品的认知尚处于初级阶段,需要给医生、营养师做大量的品类教育以及公众教育,从医院走进家庭、走进社区,未来仍然任重而道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