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全省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在酒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0月14日下午,甘肃全省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在酒泉召开。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全省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情况,分析研判食品安全形势和任务,交流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经验,研究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食品领域存在的系统性风险,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10月14日下午,全省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在酒泉召开。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全省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情况,分析研判食品安全形势和任务,交流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经验,研究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食品领域存在的系统性风险,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兰州新区食安委办分管领导和食品协调科负责人,省级食品安全专家,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酒泉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共计约90人参加会议。受省食安委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委托,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梁孟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林草局、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和储备局及兰州海关等部门对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情况进行了风险预警和信息交流,嘉峪关市、白银市、临夏州就本地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食品安全专家认真分析了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结果,研判了风险防控重点,并提出了针对性、科学性的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四个最严”和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监管责任,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实施全程管理、严守安全底线,保持了食品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确保了全省食品安全形势基本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食安委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切实发挥风险会商作用,把握风险会商重点内容,定期召开风险会商会议,通报风险信息,研判风险隐患,研究防控措施,发布权威信息,开展风险解读,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创新现场检查方式,全面推行“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应用,推动监管方式由“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着力提升监管效能。要强化技术支持,聚焦重点,遵循全年均衡推进的原则,以发现风险、消除隐患为主要目标,采取有力的措施做好抽检监测工作。要用好检查检测结果,发现不合格产品和风险隐患,要及时向生产经营者发出召回警示,向消费者发出消费提示,控制产品分险危害的扩大,进而指导下一步监督检查和抽检检测提供目标,提高监管工作效率。要加强核查处置,针对不合格和问题产品,要及时控制产品风险,追根溯源,排查原因,严格落实“最严厉的处罚”的要求,做到处置程序规范化、信息公开格式化、风险控制标准化,提高核查处置水平。要做好应急准备,健全应急处置体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配备必要的应急装备,开展应急能力培训演练,提高应对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