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马铃薯产业实现全产业链集群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农民日报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甘肃坚持把马铃薯产业作为旱作农业的主抓手和突破口,把马铃薯作为保粮食安全保基本口粮的“温饱薯”“脱贫薯”坚持不懈地抓。经过近20年的持续努力,甘肃马铃薯产业已经走上集良繁、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的路子,马铃薯已成为甘肃中部干旱贫困地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甘肃坚持把马铃薯产业作为旱作农业的主抓手和突破口,把马铃薯作为保粮食安全保基本口粮的“温饱薯”“脱贫薯”坚持不懈地抓。经过近20年的持续努力,甘肃马铃薯产业已经走上集良繁、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的路子,马铃薯已成为甘肃中部干旱贫困地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据介绍,为推动马铃薯产业发展,甘肃不断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构建种薯繁育推广体系、标准化种植技术体系、绿色化生产体系,提高标准化、绿色化种植水平。甘肃突出精深加工,大力培育引进马铃薯龙头企业,推动马铃薯实现集群化发展。甘肃还坚持政府市场两手并用,构建产业均衡利益链;同时组建了全省马铃薯产业产销协会,组织龙头企业、产销协会和合作社与省外经销商有效对接,大力建设马铃薯市场研判和营销家队伍,不断提高马铃薯市场占有率。省农业农村厅、省马铃薯产业产销协会还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提出了甘肃产地马铃薯收购目标价位,并及时发布目标价格信息,稳定市场价格预期。目前,甘肃已建成安定、会宁2个百万亩产业大县,打造了一批万亩以上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今年,全省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030万亩,马铃薯总产量预计超过1500万吨。

  同时,甘肃立足打造马铃薯强省,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重点规划了中部高淀粉及菜用型生产区、河西灌区全粉及薯条(片)专用型生产区、南部早熟菜用型生产区3个优势区域,并将努力建成全国一流的种薯生产基地、商品薯供应基地和薯制品精深加工基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