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落户五粮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五粮液
核心提示:近日,经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审批,五粮液股份公司增加成为“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之一,将与中国食品工业发酵研究院共同推动提高白酒科研技术创新水平,促进蒸馏酒技术创新国际化交流与合作。
   近日,经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审批,五粮液股份公司增加成为“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之一,将与中国食品工业发酵研究院共同推动提高白酒科研技术创新水平,促进蒸馏酒技术创新国际化交流与合作。
 
  “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前身是中德发酵酒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国内食品发酵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德国柏林酿酒学院、英国国际酿造与蒸馏酒研究中心、苏格兰威士忌研究院等国外科研机构,从事蒸馏酒、啤酒、葡萄酒等酒种品质与安全研究,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提供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目前,该中心已成为国内国际大型酿酒集团的技术后盾和支撑力量,为中国酿酒行业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发挥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落户五粮液,标志公司再添一新的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公司将积极参与国际蒸馏酒的技术交流和产品交融,加大酿酒生态、智能酿酒、白酒风味以及酿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和攻关,为推动中外蒸馏酒技术的深度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科技创新是五粮液坚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的核心驱动力之一。近年来,公司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实施科技兴企战略,打造行业领先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和科研基地。目前,公司已建成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川酿酒专用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固态发酵白酒酿造工程研究中心、固态发酵资源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浓香型白酒固态发酵轻工重点实验室、五粮液院士工作站等八大高水平创新平台。公司将以“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新平台,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推进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