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新疆水产健康养殖示范面积超过6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1  来源:农民日报
核心提示:据了解,新疆将大力推进“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建设,推动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新疆计划建成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200个以上,健康养殖示范县2个以上,健康养殖示范面积超过65%。
  据了解,新疆将大力推进“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建设,推动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新疆计划建成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200个以上,健康养殖示范县2个以上,健康养殖示范面积超过65%。

  近几年,新疆渔业发展步伐稳步向前,依托各地水产品的品种和特点,在南北疆划分了五大水产养殖区,通过不同的产业模式,不仅建立了国家“高白鲑保种繁育基地”,创立了本土三文鱼品牌,还拓展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空间。昌吉市依托渔业原有基础和水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集科研、名优养殖冷链加工、休闲渔业为一体的综合性渔业核心区,增加渔业资源附加值,带动渔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目前昌吉市渔业经济合作社组织达22家,个体经营渔业达100多家,创建农业农村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20个,名优特水产养殖数量不断增加,休闲渔业发展走在全疆前列。”昌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古丽娜尔对笔者说。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建立“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模式6个,建立示范基地9个,建立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推广点5个,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模式,推动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全力推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