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行业涌现新模式,锅圈食汇成“搅局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食品中国网
核心提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资本、互联网、人才资源等因素都为火锅行业发展带来种种考验。与此同时,行业间不断涌现的新模式、新技术、新经营理念,促使市场格局不断变......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资本、互联网、人才资源等因素都为火锅行业发展带来种种考验。与此同时,行业间不断涌现的新模式、新技术、新经营理念,促使市场格局不断变化,也孕育了新的发展机遇。这其中不得不提到近年来的行业黑马——锅圈食汇,它是国内首个火锅烧烤食材连锁便利超市品牌,就在10月底,全国门店数量已经突破5000家。


https://article-img.chuanbojiang.com/word/20201104/4563_html_62f09fab5d8c7cba.jpg?x-oss-process=style/resize-w800


火锅是国人最爱的传统中式饮食之一,无论冬夏,围聚在一起吃火锅都合时宜。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火锅委员会主席汤庆顺21日表示,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火锅行业经营状况两极分化成为必然:部分火锅企业可能会掉队,部分火锅企业会经历考验越战越强。锅圈食汇便是属于后者。


与传统的火锅企业不同,锅圈食汇推动消费者“在家吃火锅”,作为行业中的“搅局者”,锅圈食汇社区火锅火爆的背后,直接推动了锅圈成为国民眼中的热门投资项目之一。2020年8月份,全国门店数量突破4000家,仅短短2个月时间,锅圈食汇又刷新了这个数据,全国门店数量已经突破5000家,其发展势头着实强悍。锅圈首创火锅食材超市“互联网销售平台+实体店面+超市配送模式”,2019年成功荣获“中国经营模式创新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2020春节过后疫情加剧,传统餐饮行业到店消费受到极大的限制和冲击。但是对锅圈这类食材新零售业态却是个例外。疫情改变了消费习惯,消费者从以前的“到店吃”、“叫外卖”,改为“在家吃”、“自己做”。一些城市里,开在社区周边火锅食材零售店遭到周边居民的哄抢,货架经常出现卖空现象。下沉县乡市场涵盖8.3亿老百姓,还有很大的爆发潜力,锅圈优选原产地直采、高性价比 的产品和低线或下沉市场是天然契合的,也弥补这个市场食材品牌经营的空白。


根据相关调查,20-40岁的消费者是火锅餐饮消费的主力军。年轻的消费者对于创新的产品更容易接受,同时他们对于菜品的营养和健康、色彩和颜值以及是否好玩有趣都有很高的要求,这些无疑也都成为锅圈食汇能够快速增长的有利因素。


邀请明星代言,门店正式突破5000家,锅圈食汇在火锅食材赛道一骑绝尘,接下来还有哪些惊喜?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