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20年度总结会在长沙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
核心提示: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承担项目任务的31家科研和推广单位及4家企业单位、82位项目骨干及项目管理领导和咨询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讯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承担项目任务的31家科研和推广单位及4家企业单位、82位项目骨干及项目管理领导和咨询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济作物技术处处长王积军,我校副校长副校长曾福生,以及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出席。

  资源环境学院宋海星教授等项目组骨干成员逐一汇报了项目启动3年来的任务研发进展和经费执行情况。项目咨询专家对8个课题的进展及成果进行总结,对进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具体指导。

  参会的项目咨询专家和相关领导对“油菜两减”项目进展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组织严谨、工作扎实、成果丰硕,技术创新度高、优化模式实用、示范推广成效显著,为我国油菜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咨询专家建议各课题要继续对标项目任务书,加强成果总结凝炼,更加体现技术的创新性和产业及区域特点;优化区域特色的肥药高效利用模式,加强与油菜品种、栽培及机械的融合,突出高效肥药技术模式对油菜产业健康发展的支持;深入评价研发的关键技术和模式的生态环境效益,突出此项目对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