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所遗传育种团队赴富宁开展甘蔗科技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2020年11月7-8日,甘蔗所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育种岗位科学家吴才文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刘家勇研究员等一行赴富宁开展甘蔗产业强镇及“三区”科技服务。
  富宁县地处云南省东南部,是国家规划的核心糖料基地县,常年种植面积近18万亩,蔗糖产业是富宁县重要的支柱产业,在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归朝镇是富宁蔗糖产业大镇,甘蔗产量占全县总产的11.5%。为了进一步壮大归朝镇甘蔗产业,打造蔗糖产业突出、创新创业活跃、产业链条深度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强镇,2020年归朝镇成功入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该项目是云南省9个产业强镇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全省唯一的甘蔗产业强镇项目。

  2020年11月7-8日,甘蔗所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育种岗位科学家吴才文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刘家勇研究员等一行赴富宁开展甘蔗产业强镇及“三区”科技服务。在湘桂糖业公司许承彬副总经理和试验负责人的陪同下,对甘蔗新品种云蔗08-1609和云蔗05-51的在新华镇、田逢镇、归朝镇等蔗区的推广和种性表现进行了考察,并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同时对2020年引进试验的7个云蔗系列甘蔗新品种的田间表现进行了详细跟踪调查,云蔗12-1355、云蔗13-1098等品种综合性状优良、抗旱性好,田间锤度达21%以上,表现出较好的适应性。

  陪同富宁县常务副县长何婷及富宁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县委朱新祥副书记调研富宁蔗糖产业期间,吴才文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及云南蔗糖产业发展形势及《云南省2020-2022年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实施方案》,富宁湘桂糖业公司花培武总经理介绍了富宁蔗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提请县委县政府及乡镇帮助解决甘蔗产业强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常务副县长何婷及总队长朱新祥对省甘蔗所在富宁蔗糖产业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指示归朝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富宁高度重视蔗糖产业的发展,帮助解决富宁蔗糖产业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湘桂糖业公司抓住机遇促进蔗糖产业迈上新台阶,会议还就富宁蔗糖产业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交流和讨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