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绿色食品技术标准的创制与应用》成果荣获2020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5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核心提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周德庆研究员团队联合溧阳市长荡湖水产良种科技有限公司、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水产绿色食品技术标准的创制与应用》成果荣获2020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日前,2020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孙宝国、朱蓓薇、陈坚等食品界院士同与会2000余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周德庆研究员团队联合溧阳市长荡湖水产良种科技有限公司、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水产绿色食品技术标准的创制与应用》成果荣获2020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工作始于2000年,主要针对我国水产品生产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贯穿水产“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从环境、原料、加工到餐桌的全程控制,创制水产绿色食品系列标准并在产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共制修订行业标准8项,其中产品标准6项、检测技术标准1项、技术规范1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等,及时满足了国家绿色食品水产品公共品牌认证需要,已认证产品644个,产值超50亿元,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巨大的经济效益。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是于2006年11月经科技部批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登记备案的社会力量奖,下设技术进步奖、突出贡献奖等6个专项奖,已形成了单年份人物奖和论文奖、双年份项目奖的固定表彰格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