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泸州市冷链食品实现“码”上溯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1月12日,泸州市开展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培训会,70余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四川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简称“川冷链”)上完成了主体登记备案及其上下游供销单位主体信息录入。
  11月12日,泸州市开展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培训会,70余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四川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简称“川冷链”)上完成了主体登记备案及其上下游供销单位主体信息录入。

  全国多地出现的新冠疫情均证实与冷链食品有关,冷链食品已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全省工作部署,泸州市立即行动、积极作为,全面启动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工作,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建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全过程的信息化追溯体系,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工作,既是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进程的有力举措,也是科学防控新冠疫情的重要一环。通过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构建精准闭环的监管模式,所有冷链食品将实现“来源可溯,流转可查,去向可追”,将为全市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培训会上,川冷链开发技术人员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70余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现场在“川冷链”上完成了主体登记备案及其上下游供销单位主体信息录入。

  泸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牵头组织有关单位,重点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仓储、运输、销售等重要环节和重点场所,每月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对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坚决不允许上市销售;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冷链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泸州各区县将组织辖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培训,确保实现人员培训全覆盖、登记备案全覆盖、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录入全覆盖。

  泸州市部分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冷链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冷链食品经营户主要收发货人员、集中市场开办方管理者等参加培训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